无障碍说明

车速太快刹不住误闯红灯 这样做可以不被扣6分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拥有汽车,相信也有很多车主都摸索出来了一些有用的驾驶心得。虽说有了车子之后,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家庭出行都得到了很大的便利,但是开车上路也是需要很走心、很有技巧的一件事,并不是说拿到驾照、拿到车子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开了。作为一名司机,我们仍然需要遵守交通法规和道路交通秩序,避免事故的发生。

车速太快刹不住误闯红灯 这样做可以不被扣6分

相信也有不少车主有过道路违章被记录、最后被扣分以及罚款的经历。这一点不仅对于老驾驶员,对新手司机也是一样的,每个人在上路之前也都将交规谨记在心了,不会有意触犯。但是意外情况也是难以避免的,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由于一些意外因素触犯了交规,应该怎么办?

车速太快刹不住误闯红灯 这样做可以不被扣6分

今天要说的就是路口闯红灯这件事。遵守交通信号灯是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事情,红、黄、绿三种不同颜色的信号灯分别代表什么颜色,这一点不仅司机,更是行人也都知道的事情。相信大家开车行驶的时候不会有意违背信号灯指示,但总会有意外发生的时候,比如所空旷的路口前方没有行车,司机一时间车速过快,到了停止线前信号灯突然变红,车子又刹不住的情况。

同样的情况还有比如说前方行驶有体积很大的大车,这些大车挡住了后方车辆驾驶员的视线,等到后方的车辆行驶到停止线前,发现信号灯已经变红,但车子还未制动。这些情况的发生,都有可能导致我们“意外闯红灯”,虽然驾驶员已经意识到,但无法制止违章发生。那么既然如此,我们就只能认命被扣6分、罚款200元了吗?

车速太快刹不住误闯红灯 这样做可以不被扣6分

这里有老司机给出建议了,其实当意外情况发生时,我们还是有机会可以补救的,毕竟6分对于各位司机来说还是很肉痛的。在很多路口都设置有电子眼,交警会根据电子眼的记录来对车辆违章进行处罚。而对于闯红灯这方面,其实电子眼需要拍摄一共三张照片,才会对闯红灯的违章行为进行判定。

一般情况下,电子眼会在车辆越过停止线时拍摄第一张照片,而等到车辆行驶进对面路口后,才会拍摄下最后一张照片。也就是说,只要不驶入对面路口,车辆就不会被拍摄下全部三张照片,也就不会被作为“闯红灯”判定,被判为只用扣3分的“越线行驶”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车速太快刹不住误闯红灯 这样做可以不被扣6分

所以当意外发生时,我们最好是不要“将错就错”,在意识到信号灯变红之后及时刹车,就算越过了停止线,也可以停在斑马线附近,这样大大减小了事故发生的几率,也让违章程度降到了最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