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神龙公布复兴计划:2025年前重回40万量级

[摘要]《车圈》,腾讯汽车原创新闻资讯栏目

打也打了,骂也骂了,接下来就是拿解决方案出来的时候了。

9月4日,神龙汽车正式向外公布了以“元”为名称的复兴计划,计划通过生存、恢复、复兴三个阶段的努力,使整体销量达到40万辆,由此实现神龙的复兴。

据了解,基于对内外环境的把握和对这场持久战的判断,以及未来如何回到一个正常轨道等根本性问题,神龙经过充分研讨并得到股东方支持,最终形成了“元”计划。

具体来讲,“元”计划将分三个阶段实施推进:

培元阶段(2019年),重点解决“活下来”,盈亏平衡点下降至18万辆以下,争取实现现金流为正。

固元阶段(2020-2021年),通过一系列改革的推行,轻装上阵,调整姿势,打好基础,恢复体系能力,销量逐步提升到25万辆水平。

拓元阶段(2022-2025年),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和更中国化的产品投放,实现销量突破,回到40万辆规模并稳定下来,带动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

尽管相比70万辆的巅峰时刻,这个复兴目标看上去略显保守,而就时下的客观环境而言,这个目标显得相当务实,用业内人士的话讲,这是几年来丢失了大半销量的神龙需要面对的残酷现实:用户要一点点找回来,信心要一点点找回来。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过去几年,标致及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所投放产品在配置、外观、定位、定价以及残值率等饱受诟病的方面,“元”计划给出了解决对策。

产品层面,未来三年神龙将投放14款全新车型,每个品牌每年都有新车型。

现有的产品则将根据消费者的反馈,优化车型配置和装备功能,提升产品魅力,并按照车型“1+N”策略,推出多种个性定制版和专属版车型。此外全部车型都将在2020年全面实现国六B,2020年之后新上市的车型同步推出燃油版和新能源版本。

“本土化工作将是重中之重。元计划核心之一就是推出让中国消费者心动的产品。”神龙高层表示。

按照计划,东风标致新一代2008(含纯电动版)将在今年广州车展全球首发。

营销层面,在品牌和服务空白城市,神龙将开展双品牌协同,以改善经销商的盈利性和盈利能力,提升网络渠道的健康度和活力。

“我们现在一改过去大而全的营销思路,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聚焦到核心车型、高潜力区域、重要营销事件和目标用户人群。”神龙汽车表示,“包括定价策略的调整、VOC机制的建立,我们所有的营销动作都是以客户为导向,围绕客户来做,注重客户体验,提升品牌口碑。”

运营层面,神龙将改变当前70万辆规模的组织架构,构建支撑30万辆规模的高效组织。包括:股东会加大对总经理和执行副总经理的授权;减少专业委员会,减少执委会成员;明确部长负责制,取消部门双签制度;管理层级从现有的7级减到4-5级,同时也包括产能的集约优化。

7月中旬,在东风与PSA战略联盟委员会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明确表示,坚持和PSA集团在中国更好地发展神龙公司,一切有利于神龙公司发展的议题,双方都可以讨论。

而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也表示,PSA集团不会放弃中国,希望跟神龙公司、东风公司一起实现在中国的成功,并给予神龙公司经营团队充分授权,提供积极的帮助。

今年前7个月,我国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下降12.8%,两极分化、淘汰赛加速,许多车企纷纷喊出了“为生存而战”。

对于神龙而言,重生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用总经理罗思博、执行副总经理李军的话讲,“这是一次新的长征,更是一场持久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