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用手机导航也算违法吗 动了就违章 扣分罚款

大多数车主在去一个陌生道路时,都会选择用手机导航来避免走错路。大家都知道,开车玩手机是违法行为,那开车使用手机导航也算违法?

简单点说判定使用导航是否违章:首先动作上不得手持或操作电子设备;视线不得脱离正常行车视野。那么,怎么用手机导航才不违章?交警蜀黍给出答案。

用手机导航也算违法吗 动就违章 扣分罚款!

NO.1

使用手机导航算不算违章?

出发前将手机导航设定好,并且将手机固定在某个部位,然后根据手机导航提示音来行驶,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注意整个驾驶过程中不得用手再去触碰或操作手机,否则就属于违法行为了。

用手机导航也算违法吗 动就违章 扣分罚款!

NO.2

等信号灯过程中查看手机导航算不算违法?

属于违法行为!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操作手机会导致驾驶人员大意疏忽,进而会更容易发生无意松开刹车或不能及时发现绿灯亮起,造成不必要的追尾事故或影响通行效率。

用手机导航也算违法吗 动就违章 扣分罚款!

NO.3

行驶过程中低头看导航算不算违法?

如果手机导航或车载导航在前方正常视线范围内,路况不太复杂的情况下偶尔看一眼也是可以的,但如果因为看导航而分心,影响到安全驾驶,就得不偿失了,所以行驶过程中还是尽量避免低头看导航为妙。

用手机导航也算违法吗 动就违章 扣分罚款!

NO.4

行驶过程中用车载导航算不算违法?

无论是手机导航还是车载导航,最正确的使用方法就是出发前提前设置好目的地,根据语音提示来开车,尽量避免再用手去触碰或低头看导航,否则,一旦被拍下就属于违法行为。

说白了,就是开导航可以,但是开了之后就别动,动了就违章,扣分罚款没商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