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4种操作千万要改正 不要以为没问题 其实很伤车

​市场上的车型有自动挡和手动挡两款车型,很多的老司机都是喜欢开手动档车型的,他们觉得这样会给驾驶带来很浓厚的乐趣,不过还有很多的新手司机都会选择自动挡。

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动挡车型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有一些操作千万不要做,很可能会出现严重的问题。

这4种操作千万要改正 不要以为没问题 其实很伤车

NO.1

空挡滑行

首先就是,汽车不可以空挡滑行。大部分的车主都觉得空挡滑行可以节省很多的汽车燃料,完全是靠汽车行驶的惯性来前进的。其实这个想法本身就是错误的,这个操作不但不能够节省汽油,还有就是在紧急时刻不能有效的控制车辆。同时还会对汽车发动机造成一定的伤害,更严重的还会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这4种操作千万要改正 不要以为没问题 其实很伤车

NO.2

挂挡问题

千万不要在没有停稳的时候挂到R档位,相信大部分的车主都会有这样不好的操作习惯,很多人都是使用这个操作使汽车紧急制动,看上去操作行云流水,很是舒服,其实这样的错误操作对变速箱的齿轮会造成很严重的伤害的,时间长了可能还会影响到汽车发动机的工作性能。

这4种操作千万要改正 不要以为没问题 其实很伤车

NO.3

不能拖车

我们在给车辆进行维修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避免驱动轮拖行。没有启动的时候变速箱强行的运转,会强制带动变速箱转动。这样的拖车会给变速箱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所以说我们想要维修的时候,驱动轮一定是要处于一个抬起的状态的。这是大部分自动挡汽车都会遇到的问题,没有什么有效的解决办法,还是建议大家多多注意罢了。

这4种操作千万要改正 不要以为没问题 其实很伤车

NO.4

不要加油换挡

我们在超车的时候,千万不要在踩油门的时候进行换挡。很多的自动挡车型都是由高科技的电脑系统所控制的,特别是自动挡车。我们都知道在踩油门的时候变速箱传动会变得缓慢,这个时候是需要一个缓冲的时间的。如果说电脑系统没有识别出来,这个缓冲时间我们只要踩一下松一下就可以将它控制在正常运转的程度,这样汽车的驱动也是最快和最有效的。

不管是什么档型的汽车,正确的操作还是比较重要的,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用车习惯,这样不单单对我们的爱车有着很好的影响,同时正确的操作还能有效的保证驾驶员和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