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越了停止线踩住刹车 还是扣分了 全是骗人的

网络上有一些闯红灯可以不被处罚的“攻略”,这些“攻略”到底有没有用,是不是纯属骗人的?现在小编就来和大家叨唠叨唠这件事!

越了停止线踩住刹车 还是扣分了 全是骗人的

首先,我们必须了解一下闯红灯的一个定义:在有交通指示灯的路口行驶时,如果有遇到红灯而没有及时进行停车等待,而是继续行驶的话,就属于闯红灯行为,会被处以扣6分,并罚款200。而车辆在路口行驶时,只是前轮越过停止线,并且及时踩住了刹车的话,理论上是不会被判定为闯红灯违章的(这点在网络上有很多相关问题的解释,大家可以自行搜索查看),而是被定性为越线停车,交通法规上有相关规定,在交叉路口行驶时不按指示标线行驶或者停车的,将会被以扣2分处理。

越了停止线踩住刹车 还是扣分了 全是骗人的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根据各个地区的交通违章处罚力度的不同,所以对于闯红灯的性质处理也不一样。有的地区在这类越过停止线停车的行为可能处理的没有那么严重,但是在一些交通违章处理比较偏严的地方,这种停车照样会被处以闯红灯处理的,这么处理主要是要提高车主对于交通安全的重视度。所以说,被判闯红灯并不是说违章处罚有多严格,主要还是在于自己未按正确的交通法规进行行车,所以导致了这个情况的出现。所以说,各位车主们,行车路上切记要小心谨慎,按章行车。

越了停止线踩住刹车 还是扣分了 全是骗人的

延生一点小知识:有很多朋友在网络上有可能看到过这样的一个情况,就是说,在自己大意的时候,不小心闯了红灯,就马上改向行驶,从而达到减轻处罚的目的(闯红灯扣6分,不要指示标志行驶扣2分)。小编在这里给大家的一个忠告就是,千万不要采用这种方法进行减轻或者逃避处罚,因为在自己这一侧红灯的情况下,其他路口就有可能是处于绿灯通行的状态,特别是在一些人行横道上。如果这个时候你突然改变行进的方向,很有可能会使相应路口的行人或者车辆反应不及时而出现交通事故的出现,从而造成更大的损失。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是踩住刹车,将车辆停止下来。如果停止位置会妨碍交通行驶的话,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继续通行,后期在去接受处罚吧。切不可因为自己的一己私利而造成更多人的损失或损伤。

越了停止线踩住刹车 还是扣分了 全是骗人的

交通法规是 为了交通安全而制定的。在违反交通法规行车的情况下,肯定会使行车过程中出现一些安全隐患,所以在道路上行车时,各位司机朋友们最好不要分神,要集中注意力,这样即使为了他人,同样也是为了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