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秋天汽车啥时候开内循环 教你开车舒适又能省油

秋天汽车到底内循环还是外循环?秋季不同时候温差大,有时候需要打开空调来保暖,但是有些时候太阳那么大,晒得又很热,需要冷风来让车内凉快一些,经常开车的朋友肯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市区一堵车车内人很容易闻到汽车尾气的味道,而且有时候开车时间久了,还有点感觉不适。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你没有正确使用好空调的内、外循环系统,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几招。

秋天汽车啥时候开内循环 教你开车舒适又能省油

NO.1

外循环是个啥?

先来说说外循环,它的作用就是把车外的新鲜空气流动到车内,给车内换气。风扇打出的风来自车外,即使不开风机,车辆行驶中仍然有气流吸入到车内,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有时觉得关了风扇还是有风,就是因为车主设置了外循环。在城里行车遇到拥堵的情形时,车内会充满尾气味,这就是由于使用外循环造成的。

秋天汽车啥时候开内循环 教你开车舒适又能省油

NO.2

内循环又是个啥?

内循环状态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外面的有害物体一块跟着新鲜空气进来。再有就是保温了。了解了内外循环,就应该知道什么时候该用内循环,什么时候该用外循环。

秋天汽车啥时候开内循环 教你开车舒适又能省油

NO.3

内、外循环交替

其实这个一般老司机都了解。比如你在高速上行驶,由于驾驶时间较长,如果长时间不换气就会造成车内空气混浊,所以就要开启外循环,及时换下气。当然也可以开窗。但是如果是秋天呢?开窗太冷。所以在想保温的状态下只能开启外循环。

不过也正是因为内循环有隔绝空气的作用,长时间行驶中使用内循环会导致车内缺氧,尤其是车上人比较多的时候这种现象更为严重。缺氧会导致司机头晕、眼花注意力下降,因此如果觉得车内温 度舒服了,建议关闭内循环开启外循环,保持空气流通,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内这样车上人员的舒适度也会提高。

秋天汽车啥时候开内循环 教你开车舒适又能省油

一般我们开启空调制冷或者暖风的时候,可以先打开内循环;当温度稳定后,适当切换到外循环,跟车外换换气;但是如果车外空气环境不太好,就不要开外循环了。如果是跑高速,一定不要开车窗,打开外循环就可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