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查机构称 特斯拉高速路车毁人亡事故是因公路安全装置未及时修复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一发布报告表示,2018年3月,一辆特斯拉汽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致命碰撞,但是高速公路的高速碰撞安全保护装置在此11天前的一起事故中严重受损并未得到加州交管部门的及时修复。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该路段的安全保护装置最先是在一辆2010款丰田普锐斯(Prius)汽车以超过75英里(121公里)的速度撞上一个碰撞衰减器(高速公路的高速碰撞安全保护装置)后损坏的,该碰撞衰减保护装置的设计目的是在车辆撞上混凝土障碍物之前吸收碰撞力。在这次事故中,丰田汽车的司机幸免于难,没有受重伤。

随后,也就是11天后的第二次交通事故中,驾驶一辆2017款特斯拉Model X的司机以每小时71英里(114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在加州山景城US-101号高速公路路段,撞上了同一个碰撞衰减器。在此次事故中,特斯拉汽车的前部与后部分离,然后与另外两辆车相撞。这起事故导致特斯拉司机、38岁的苹果工程师沃尔特·黄(Walter Huang)死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在2018年3月发生在该地区的两起撞车事故中,司机受伤程度的不同,证明了高速公路的高速碰撞衰减器的安全保护作用。”

据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仍在调查这起特斯拉撞车事故。特斯拉和加州政府部门均未立即置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多起使用驾驶辅助系统的特斯拉汽车撞车事故。该系统允许驾驶员长时间把手从方向盘上拿开。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报告称,在3月11日的撞车事故(第一起丰田撞车事故)后,加州公路巡警没有按照要求通报加州交通运输部门有关高速碰撞衰减器的损坏情况。对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报告称:发现“加州交通运输部门存在系统性问题,对交通安全硬件设施的不及时修复造成了负面影响。”

据悉,加州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人员在3月20日发现了损坏的高速碰撞衰减器,但没有安排更换该碰撞衰减器。直到在特斯拉(Tesla)致命车祸三天后,损坏的设施才终于被替换。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在特斯拉撞车事故发生前的三年时间里,这一路段的高速安全碰撞衰减器至少被撞了五次,其中包括一次导致致命伤害的事故,而该设施在2018年5月再次被撞。

加州交通运输部门存在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此前还审查发现2016年发生在圣何塞的US-101号高速公路上的一起致命事故,加州交通运输局也是在设施维修方面存在问题。在2016年的事故中,涉及一辆客车与一和高速公路碰撞衰减器相撞发生致命事故。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认定该路段的高速碰撞衰减器在事故发生前44天已经损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