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时捷工厂员工放弃加薪换取Taycan生产线落户

据CNET网站报道,保时捷Taycan电动汽车的生产线本周一(当地时间9月9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亮相。这款备受瞩目的高性能电动汽车于上周刚刚举行了首发仪式。

Taycan在斯图加特的祖芬豪森拥有一座自己的制造工厂,而有消息显示祖芬豪森工厂并非是Taycan生产规划中的首选之地。

祖芬豪森工厂工会主席维尔纳·威热士周一在新工厂开业仪式上说到:“祖芬豪森并不是保时捷的首选,这其中牵涉到企业金融方面的问题。”保时捷人力资源发言人马提亚·鲁特表示:“在更加偏僻一点的地方选址建厂要比现在更容易得多。”不过,保时捷祖芬豪森工厂的工人们和管理层想要让Taycan的生产线落户于此。值得一提的是,该厂正是保时捷经典车型911的生产地。

早在1950年,保时捷首款运动轿车356也诞生于祖芬豪森工厂。马提亚·鲁特透露:“员工们坚持要求Taycan必须在祖芬豪森投产,因为这里是保时捷的心脏。”

为此员工们甚至愿意自掏腰包。工厂的工会成员同意放弃从2017年至2025年间0.25%的既定涨薪方案并以此作为Taycan生产线落户祖芬豪森工厂的条件,不过最终工人们未来还是会享受到涨薪待遇。另外,某些位于斯图加特的高管和董事会成员也同意放弃0.5%的既定涨薪方案,不过他们没有重新获得涨薪的保证。

马提亚·鲁特说到:“这是工会的主意。事实上最终工人们将会处于比现在更有利的地位上。”

他指出,从2021年到2030年,参加上述薪水临时停涨方案的员工每年可以获得760欧元(约合5981.5元人民币)的返利。该方案在设计之初就确定最终将把员工应得的加薪全部返还到个人手中,另外还附带按照0.03%的利息收入。

保时捷的另外一位发言人解释称,在加薪返还到位之后如遇再次涨薪,上述参与方案员工的薪水基础将按照加薪之后的金额计算。

保时捷表示有多达25000名员工一开始就选择参与到薪水临时停涨方案中,由此节省下来的资金相当于祖芬豪森新生产设施投资总额(约合55亿元人民币)中的25%。

截至当地时间9月9日发稿时,参加员工数已经接近34000人。

负责生产和物流的保时捷执行委员会成员阿尔布雷希特·雷蒙德在周一祖芬豪森新工厂的开业典礼上说到:“把其他任何事情看得比Taycan生产线落户祖芬豪森都重要,那是巨大的错误。”

Taycan是保时捷旗下首款全电动车型,其有高超的性能表现。起初Taycan将推出Turbo和Turbo S两款衍生车型。Taycan搭载一款93.4千瓦时的锂电池组,Turbo车型的最大马力可以达到670匹,而Turbo S的最大马力为750匹。

目前Taycan已经开放预订,Turbo和Turbo S的起售价分别为150900美元(约合107万元人民币)和185000美元(约合130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保时捷计划到2022年投资600万欧元推动在电动出行领域的先锋计划,2020年款Taycan仅仅是保时捷600万欧元投资项目的成果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