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 | 邬学斌确认重回奇瑞 或将负责商用车业务

[摘要]《车圈》腾讯汽车原创资讯栏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前宝能汽车副总裁兼研发院院长邬学斌将重回奇瑞,同时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群执行总监朱国华将离开。

腾讯汽车向邬学斌本人求证,得到确认信息“我已加入奇瑞,具体内容以管宣为准。谢谢关注。”

有消息称邬学斌的新任职务还未完全确定,可能将暂时接管朱国华的工作,出任职位更高的奇瑞股份副总经理,负责智能汽车事业部,未来或将负责奇瑞集团与斯图哥特成立的新合资公司。

早在2003年,曾在通用汽车、天合汽车、博世、福特汽车等企业工作过的邬学斌回国后加盟奇瑞汽车,担任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车型发展部部长。此后邬学斌离开奇瑞加盟北汽福田,出任北汽福田副总、工程研究院院长和总设计师,负责汽车、柴油车、电动车等福田品牌的产品开发。在北汽福田工作八年后,邬学斌先后加盟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宝能汽车研究院。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奇瑞集团)与德国邮政股份公司子公司德国斯图歌特有限公司,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计划总共投资5亿欧元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建立研发中心,开发生产适合全球市场的电动轻型商用车,并用于邮政包裹的最后“一英里”运输服务。公司计划年产能10万辆,产品计划于2021年量产上市。双方还将在中国建立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开发电动改装车平台及和相关技术、提供L4级自动驾驶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