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市场遇见“最理想的现实” 艾力绅锐·混动实力得证

有人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必然潮流,也有人认为这是利益风口,但在如此宏大的风潮下,或许大家有时会忘记,新能源汽车的根本初衷,是“节能”。在EV、FCEV等纯粹的传统燃油替代品尚未得到高度接纳、完全融入市场经济时,混合动力车一直被认为是这一“交替期”最为理想的普及型产品——它不仅完美满足节能目的,还不依赖尚有待完善的周边设施,更符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这也是许多车企,尤其是日系品牌不遗余力持续研发混动车型的原因。那么,在如今将成气候的混动车市场中,还缺一个“新兵”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不过,这必须是一名具有实力的新兵。

虽然现在的混动技术还只被作为节能型技术予以推广,但这并不影响消费者对其愈发高涨的接受度。例如,东风Honda在混动技术的领先优势就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从销量成绩来看,CR-V和INSPIRE两款混动车型的月销量分别达到了3000台和2000台,成为混动车市场销售的主力军。

9月11日,艾力绅锐·混动以29.48万元—32.88万元的售价攻入市场。作为混动车市场的一名“实力派”,凭借搭载本田第三代 i-MMD混动系统,百公里5.9L的综合油耗值,将成功让艾力绅锐·混动在众多混动车型中脱颖而出。

随着新车型的推出,一方面将促使东风Honda品牌成为了在行业内首个构建起“SUV+轿车+MPV”的全车系混合动力家族的企业,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促进混动车在汽车市场的推广,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需求加剧 混动车型市场竞争激烈

众所周知,当前的新能源车市场仍没有摆脱“政策型消费”的模式,消费者在有限的范围内,能选择的车型无非是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油电混动车型。不过,前两者受续航、充电、价格等因素影响,一直受到诟病。相对来说,油电混动车型凭借低油耗、高性能、高便利度的优势,消费者一直对其有着迫切的需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进口品牌,纷纷在国内市场布局了油电混动车,这也直接导致了这一市场竞争加剧。那么,如何在市场获得一席之地?企业一方面要拥有自身的“杀手锏”,另一方面更要明确消费者的切身诉求。

对于东风Honda而言,展示“独门秘籍”的时候到了。2018年底,东风Honda提出了“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规划,从“科技、环保、人性化”三个方面出发,致力于为广大用户带去时尚潮流的环保新体验。与此同时,已竣工投产的第三工厂,也将为东风Honda发力新能源市场,提供有力保障。当然,这只是第一步。

自带光环 艾力绅锐·混动为何迷人?

在先进技术与充沛产能的带动下,艾力绅锐·混动于9月11日正式上市,作为东风Honda开拓和布局高端MPV市场的重磅之作,让“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新能源品牌规划拥有了除SUV、轿车领域的混动产品外,又有了MPV细分市场的落地产品。

回顾过去,自2012年上市以来,艾力绅凭借着外形、空间、舒适性和人性化设计等优势,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如今,随着混动版车型的上市,那些想要将“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MPV”这两种元素组合到一起的消费者终于圆梦!与此同时,在CR-V、INSPIRE等混动产品已经建立的良好基础上,艾力绅锐·混动的到来,也使得东风Honda混动家族更加完善。

说到混动家族新成员——艾力绅锐·混动,其在延续现款车型大空间和高乘坐舒适性等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导入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设有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各模式间更可以实现无缝切换。

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续航里程长达900km,超越同级。根据北京理工大学近期针对东风Honda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评测报告内容:i-MMD混合动力系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具有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四大优势,搭载同样系统的混动INSPIRE综合工况节油提升43.77%,市区工况更是达到58.53%,“越堵越省油”的技术特性让i-MMD混动系统在城市拥堵路况下更具实用性。

除了经济性优势,艾力绅锐·混动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也更进一步。新车全系标配LED自动前大灯、18英寸铝合金轮毂,令整车更智能、更动感。内饰中,新增的棕色配色,更显尊贵,全系标配8英寸彩色智能屏互联系统和三温区全自动空调,令驾乘更惬意。为了给车内乘员更精心的照顾,艾力绅锐·混动的座椅采用“2+2+3”布局,第二排全能头等舱独立座椅细腻柔软,6向调节+电动脚拖+座椅加热,舒适度堪比飞机头等舱。此外,得益于优良的隔音性,艾力绅锐·混动还拥有静谧温馨的驾乘环境。

科技配置方面,它率先实装且全系搭载“魔术感应门”,用户只需携带智能车钥匙,无需接触车门开关,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提供更加贴心、便捷、智能的使用感受。同时,新车全新标配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大幅消弭前行风险,给驾乘人员提供更多的安全保证。

高效舒适的混动体验、全面安心的智能科技、大气高档的外观和舒适性极高的座舱,艾力绅锐·混动以全方位的升级,帮助你为身边“重要的人”带去最优质的款待。它的推出,可谓东风Honda在新能源混动车市场一个重要的杀手锏。超低油耗、混动技术加持、性价比高成为艾力绅锐·混动重要的标签特征,此外,科技赋能、人性化设计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加分项。

战略升级 不断进取的“Stay ahead”

2019年,东风Honda算是为数不多在寒冷中依然保持火热状态的品牌之一,1-6月,累计销量达36.5万台,同比增长达34.4%,6月份其更是创造了单月记录,销量达83042台,同比劲增78%。可以说,在别人步履蹒跚之时,东风Honda的上半年却仍在稳步前行。

想要赢得市场,产品力不容小觑,与此同时,良好的品牌形象也是关键秘钥。为此,东风Honda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形象,有利于品牌力与产品力的双向提升。2018年,在东风Honda品牌发布会上,发布了“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在秉承年轻、运动的基础上,以先进科技为核心,打造最时尚的东风Honda品牌形象。

回顾东风Honda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从2003到2013年,该品牌在塑造形象的过程中,从小规模开始提升产品力。而到了2014年到2017年的飞跃期,东风Honda逐渐发展成 “SUV+中级车+中高级车”的产品阵容。期间,为实现品牌特质最大化,启动了“Stay ahead.”志在先端品牌行动,打造“全新的、有趣的、超酷的”东风Honda形象,塑造企业的年轻化形象。如今,东风Honda将敏锐发现未来发展趋势,以MPV、新能源成为市场的突破口,让汽车成为更加贴心的伴侣。

正因如此,在国内MPV市场爆发后,艾力绅便一跃而起,趁势推出艾力绅锐·混动,抢占更大的市场。当然,即使有着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也不能有丝毫懈怠,面对市场的不景气,主动应对市场变化,继续占C位,这是艾力绅最根本的诉求。

未来,以“SUV+中级车+中高级车”协同发展的产品布局,东风Honda新能源家族范围还将不断扩大,今年年底前,将推出代表东风本田最新技术的纯电动车型。同时,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更多混合动力车型,将覆盖更多细分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与此同时,通过Stay ahead.品牌活动的不断展开,“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品牌主张将深入人心,使东风Honda成为高知名度、高热爱度的品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xin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