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宗信:全力加速进行改变 福特品牌振兴不是问题

刘宗信:全力加速进行改变 福特品牌振兴不是问题

对不少福特迷来说,拥有一台福特F-150是一个梦想。对他们而言,福特F-150皮卡是福特先锋精神的最佳标志之一,其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一台强悍皮卡的强大功能和无限可能,更是美国精英阶层的生活方式。

这一次,他们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在9月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福特宣布正式引入全地形头等舱福特F-150 LTD,以满足高端用户对于强悍性能和豪华的双重需求。新车仅推出了1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57.28万元。

“猛禽和F-150 LTD的车主人群有所不同。”福特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刘宗信说,猛禽的消费者相对年轻是真正的“硬核玩家”,对FOX空气悬挂,3.5升EcoBoost发动机,10速变速箱等硬件有要求,希望在真正的越野环境下驾驶。

而F-150 LTD则是希望吸引一群新的消费者。这些新的消费者相对猛禽的消费者年纪大一些,但是拥有财务自由,真正懂得享受人生,他们不仅希望这个车可以用于越野,还希望有这些豪华的配置。

刘宗信介绍说,F-150 LTD配备B&O音响、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豪华电动按摩座椅等,希望能带给驾乘者宛如飞机头等舱一样的奢华舒适体验。

之于中国市场而言,F-150 LTD所在的市场还是一个“蓝海”。在刘宗信看来,皮卡在中国将会从现在的工作用途为主的低价耐用性的皮卡市场,升级到生活用途为主的高端皮卡市场,“我们也在深入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希望能够推出真正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

与普通乘用车销售不同,除了官方渠道外,有不少人在购买皮卡时选择通过平行进口渠道。面对多渠道的分流,刘宗信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刘宗信明确表示,福特并不反馈平行进口渠道。在他看来,竞争越多,消费者越能够享受更好的服务、更优惠的价格,对消费者而言是好事。

就福特而言,从官方渠道售出的福特进口车,官方会提供完整的售后服务,涵盖所有的零部件维修等,这不是其他销售渠道能够提供的。

同时,由于国内已经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官方引进的F-150猛禽和Mustang车型均符合更严格的“国六B”排放标准,这对于平行进口商而言也将会是一个较大的挑战。

毕竟,从福特官方渠道购入进口车,不仅能享受到全套的品牌、品质、服务的保障,更重要的是绝对能够符合国内所有的环保法规、油耗法规。

同样在成都车展上,福特在华首款纯电动车型领界EV也进行了上市后的首秀。尽管这款产品是首款合资品牌纯电动紧凑型SUV,但客观来说,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福特并不是一位先行者。不过在面对未来的电动车战役时,福特已经做好了准备。

刘宗信介绍说,继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SUV领界EV上市后,全新飞行家Aviator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将正式发布。而就在不久的将来,福特还将推出一款基于福特Mustang为设计灵感的全球纯电动SUV车型,“我们会以全新思维和灵活战略应对不断变化的新能源车市场。”

不过,在纯电动车型的投放上,福特可能会有明显的“偏好”。刘宗信认为,国内对于小型电动车型的需求还是比较特殊的,国际上基本上没有,“这可能不是我们主要的方向。”

福特,这个拥有百年基业的老牌车企,这两年在国内的日子过的并不是十分舒坦。尽管当下消费者并没有对福特品牌失去信心,但对如今的福特来说,必须要让消费者了解到福特品牌正在进行着改变。

自今年4月提出“福特中国2.0”战略以来,福特已经在中国市场发布了五款新车,这些都表明了福特中国正在以“中国速度”推进和壮大产品阵容。

“中国的市场环境已经非常不一样了,市场也在以更快的速度发展,这就需要我们在中国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品牌定位。”刘宗信说,现如今,福特中国团队在每一方面都进行着非常快速的工作,以更快的速度解决问题,从产品更新到智能科技应用,从技术创新到战略合作,福特中国正在全力加速。

产品力提升的同时,福特中国也正在逐步提升渠道力,希望能够打造一个长久经营、获利的经销商渠道。在刘宗信看来,如果这几个力都能够提升,他相信品牌的振兴不是问题,他也相信福特一定能够做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quanca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