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汽车拟在加拿大奥沙瓦工厂暂时裁员1300人

通用汽车(NYSE:GM)周三宣布,由于美国工厂在UAW(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罢工期间减速,因此该公司计划在旗下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Oshawa)的总装工厂暂时裁减1300名工人。

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GM Canada)宣布其正在裁员,原因是这座工厂的通用皮卡产量缩减了一半。通用汽车的美国工厂目前由于罢工活动而被迫关闭,无法提供生产活动所需的必要组件。

奥沙瓦工厂负责生产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等产品。

本周一,通用汽车的大约4.8万名UAW工会工人举行了罢工,该工会和这家汽车制造商未能在当地时间上周六晚上的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因此UAW负责人发起了自2007年以来首次针对通用汽车的全国性罢工行动。

在罢工活动展开之后,通用汽车和工会之间的谈判在当地时间本周一上午恢复,此次谈判每天都在进行之中,但双方尚未达成协议。据相关官员称,谈判一直都在“取得进展”。

华尔街分析师估计,此次罢工给通用汽车美国业务带来的损失每天高达1亿美元。

这家汽车制造商裁减加拿大工人的决定表明,罢工的影响正在蔓延到该该公司的其他业务部门。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并影响到通用汽车的供应基础,那么其他公司和工人可能很快就会受到罢工的影响,届时将会掀起一波裁员浪潮。

通用汽车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项裁员决定是孤立的,不会影响到其他业务。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在本周向投资者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通用汽车的供应商尚未受到罢工的影响,但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尤其是罢工时间拖得越长就越有可能出现变化。据花旗集团称,因此而面临着最大风险敞口的供应商包括American Axle、MagnaLear和Aptiv等。

据知情人士透露,双方谈判中的胶着点包括薪酬问题、通用汽车对临时工的使用、通用汽车可能关闭工厂以及医疗保险等。(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