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年来比亚迪在产品力方面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将自己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而秦EV绝对称得上是其中一款重量级车型,全新一代秦EV现在已经来到我们面前,在不久前的成都车展上,全新秦EV也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3.98-14.68万元,作为一款走量的车型,它的进步可谓是很明显的。

全新秦EV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国际设计团队打造,整体造型更加现代和豪华,也是体现了比亚迪品牌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

从车身尺寸上看,全新秦EV的长宽高三维参数分别为4675/1770/1500mm,轴距为2670mm,整备质量控制在了1520Kg,依然是比较标准的紧凑级轿车范畴。

车头部分还是最能吸引人眼球的地方,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早已成为比亚迪车型的招牌,简洁的大嘴中网内部有着精致的横向饰条断面,也大大提升了高级感。

发动机盖上四条筋线显得立体感十足,这种看似并不是特别显眼的地方其实最能体现出设计师在很多细节上的考究,也说明确实是真走心了。

矩阵式LED光源的前大灯可谓是点睛之笔,五颗LED单体灯一字排开,晶莹剔透,很有气势,日间行车灯线条则与前格栅内的格式装饰条有机的融为一体。

全新秦EV的车身侧面采用了多腰线的设计,这让层次感增强了不少,在一定的光线环境下还会呈现出别样的光影效果,车身轮廓比例协调,细节得当。

轮毂的尺寸中规中矩,17英寸,不过带有涡扇效果的多条幅式造型再加上暗色设计倒也显得个性十足,运动感也挺强,标配的轮胎来自佳通品牌,规格为205/50 R17。

车尾部的设计整体上看还是简洁大气的风格,横贯车尾的镀铬饰条将两个尾灯连接在了一起,同时也将整个车尾部分割成了上下两个大面。

尾灯的样式很有设计感,不规则的形状看起来一点都不死板,同时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尤其是在点亮以后,内部光源当然也都是全LED的。

据介绍,比亚迪全新秦EV的内饰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古代书法中的楷书,横向线条纤细修长,纵向线条粗壮有力,沉稳方正间不失灵巧,给人以大巧不工的感受。

车内采用了大量软性搪塑材质包裹,并有着双缝线设计,搭配金属拉丝质感的面板,细节上也比较讲究,给人以相当不错的感官体验。

三幅式的方向盘带有银色装饰,还有着镂空设计,上圆下平的样式也透出几分运动色彩,上面集成了不少控制功能,整地上还是很典型的比亚迪风格,握感也不错。

全新秦EV的仪表倒是很传统的样子,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全液晶形式,也是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双环为主体,中间的彩色显示屏用来显示各种行车信息。

10.1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式中央显示格外抢眼,这也算是比亚迪独有的“黑科技”,犹如一个pad,分辨率达到了1920*1080,扩展性也非常强。

全新秦EV搭载了比亚迪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用户还可以在系统上自由安装超过300万个APP,让车载娱乐系统变得更加丰富,也更具兼容性。

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内,还有着两个USB接口,一个SD卡插槽,以及12V车载电源,满足日常为移动设备充电的需求肯定是绝无问题。

单区域自动空调对于秦EV这样的紧凑级轿车来说其实已经足够了,空调操作主要通过中央显示屏来进行,没有提供座椅加热多少是个遗憾。

出于成本控制的原因,全新秦EV的车窗控制自由主驾一侧采用了一键式升降,其余都需要一直按住才行,但外后视镜提供了电动折叠的功能。

带有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是个很有实际意义的配置,尤其是在拥堵的城市交通中,让驾驶者的右脚得到了更多休息的时间。

全新秦EV的电动天窗的尺寸并不算大,这个级别车型也不奢求什么全景天窗了就,不过也是一定要有的,要知道这可能是中国消费最喜闻乐见的配置之一。

360度全景泊车辅助功能并没有出现在全新秦EV的车上,只是简单的后视摄像头,不过分辨率还是很清晰,并且带有可以随方向盘转动的辅助线,实用性并不差。

前排座椅有着一定的造型设计感,和不错的舒适度,并提供了一定的侧向支撑,其中驾驶席还采用了六向电动调节,而副驾驶座椅则是手动调节。

后排空间如果以紧凑级轿车的水准去评判还是不错的表现,身高1.8米的体验者在这里获得了不错的腿部空间表现,头部空间会稍显局促,但影响并不大。

行李厢提供了超过450L的内部空间,这对于紧凑级纯电动轿车来说是个不小的空间,满足日常使用需求问题不大,不过行李厢内部的空间并不算太规整,稍显遗憾。

动力方面,全新秦EV所搭载的同步永磁电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180N·m,而其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3.1kWh、能量密度为160Wh/kg,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21km。

全新秦EV支持50kW快充,充电时间仅需1.5小时即可从0到充满,而将电量从30%充到80%的时间仅需要30分钟,这让它的使用便利性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全新秦EV的动力表现可以说是符合,甚至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的,起步阶段相当轻快而平顺,并没有因为电动车独有的恒定扭矩的特点而产生往前窜的感觉。

动力储备应对城市工况毫无问题,官方给出的0-50公里加速时间为4.5秒,由于没有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问题,所以它的平顺性无需担心,但高速动力储备稍显不足。

底盘的调校是我很满意的,尤其是对舒适性的保障很到位,对于路面颠簸起伏化解能力很强,在弯道上还有着一定的侧向支撑,可控性也不错。

方向盘的握感不错,指向性也称得上精准,力道上还是比较轻柔,更加适合于城市环境驾驶,而在高速状态或者运动模式下,转向则会变得沉一些。

总体而言,比亚迪全新秦EV是一辆驾驶非常轻松的纯电车型,之前很多电动车需要适应的弊病在它的身上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甚至无需改变太多的驾驶习惯。

毫无疑问,全新秦EV将会是比亚迪王朝系列中一款重要的,走量的车型,它对于比亚迪的意义也是不言而喻的,相比上一代产品,全新秦EV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产品力表现相当均衡,价格也属于比较亲民的,它肯定会成为这个级别中最不容忽视的车型之一,而它的市场表现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