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Veoneer为L4自动驾驶车辆生产热成像摄像头

据外媒报道,瑞典汽车零部件供应商Veoneer签订了一份供货合同,将为一款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型生产热成像摄像头(thermal camera),处理黑暗、烟雾、太阳光和车头灯眩光等低能见度场景。

(图片来源:Veoneer官网)

这是L4自动驾驶系统首次采用多个高分辨率热成像摄像头,以提高移动出行服务市场的安全性。该系统使用窄视场和宽视场热成像摄像头,增强对行人、动物、车辆、骑行者和其他对象的检测,补充其他传感器技术的功能。该系统计划于2021年投产。

新款热感知系统以Veoneer的第四代夜视系统为基础,使用高分辨率热成像摄像头和高级分析技术,探测夜间道路上的行人和动物,在完全黑暗和其他低能见度条件下向驾驶员发送潜在危险警报。热成像摄像头可在所有照明条件下,在较远范围内探测到很小的温差,从而将对象与其周围环境区分开来。Veoneer的第四代夜视系统将于2020年推出。

Veoneer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n Carlson表示,“热成像摄像头具有独特的感知能力,对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至关重要。该合约对Veoneer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而言,都是一项突破。我们很荣幸被这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选中,为高度自动驾驶系统的发展做出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