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刹车故障 通用汽车北美地区召回380万辆汽车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因汽车真空泵存在隐患致使刹车难度增加,该公司将在美国召回346万辆皮卡和运动型多功能车,据悉这一事故造成了113起事故和13人受伤。

此次召回涉及2014-2018年车型,包括凯迪拉克凯雷德、雪佛兰索罗德、雪佛兰Tahoe、GMC西拉、雪佛兰Suburban和GMC育空。

事实上,通用汽车6月底曾因同样的问题在加拿大召回31万辆汽车。但通用并未对加拿大召回时间早于美国逾两个月的时间给予解释。

通用汽车在周三公布的文件中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美交通管理局”)解释,真空泵产生的真空量随时间推移而减少是导致此次召回事件的主要原因。

美交通管理局去年11月对这一问题展开了初步调查,并表示当时已收到9起相关事故和2人受伤的报告。7月,美交通管理局向通用汽车提供了更多的现场报告,督促通用展开调查。通用汽车表示,这可能会在“比较少见的情况下”影响刹车。美交通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车辆可能会出现制动助推器故障,这将需要增加制动踏板的力度,从而产生硬制动踏板的感觉,并有可能导致停车距离被延长。”

通用汽车表示,经销商将对电子制动控制模块进行重新编程,以改进系统在真空助力耗尽时如何利用液压制动助力功能。

该公司还表示,真空辅助泵在某些情况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效,因为它采用通过过滤网流入泵内的发动机油进行润滑,而油泥等碎屑会积聚在过滤网上,并导致辅助泵失效。

通用汽车在文件中解释道,以前的车型采用的是不同的制动辅助系统设计,而在2018年后生产的汽车并没有安装受影响的泵设计。

另外,通用汽车上周三还表示,该公司还将在美国发起三次规模较小的召回,这次召回涉及27万辆汽车,其中包括17.7万辆装有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雪佛兰迈锐宝轿车,原因是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出现错误,并可能导致燃油喷油器失灵。

该公司还将召回9.1万辆2019年型雪佛兰Express和GMC萨瓦那高端商务车,因为这些问题车辆在点火开关推至“开启”或“启动”位置后,安全带松开的警示灯在大约5秒的时间内仍未亮起,违背了美国联邦汽车安全条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er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