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停车为什么倒着进去会更好,答案在这里!

相信不少的朋友现在都还记得考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这两个项目,但是大家会不会有个疑问,为什么停车的时候基本上都要倒着进车位。可能很多人都没有留意,只知道当时候教练是这么教的。那么小编今天来给大家普及一下,之所以要选择倒着进车位主要是因为这样子进入车位要比正着进车位更容易,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汽车都是倒着进入车位的。小编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的说明一下具体的原因。

停车为什么倒着进去会更好,答案在这里!

首先,倒着进车位所需要的空间要比正着进入车位小,当然排除类似于工程叉车这种。目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汽车都是前轮转向的,在打方向盘的时候也是前轮在动。所以前轮转向的汽车在转向的时候,前轮离弯心较远,而后轮离弯心较近。如果是前轮先进车位的话,那么就意味着转弯的角度不够,需要更宽的过道才可以把汽车停进去。简单的说就是前轮具备有转向能力,所以队对车身位置具有更好的调整能力,而后轮并不会转。

停车为什么倒着进去会更好,答案在这里!

第二点,接着上一点,我们假设汽车是前轮先进入车位,那么就意味着将具有调整能力的前轮和车头的位置定住了,而不具备有转向能力后轮和后半截车身就无法进入到车位。我们可以看一下《民用建筑场地设计》中,在大型商场等场地中设计前进停车的车位需要预留的过道宽度要比后退停车位的宽度宽1.3米以上。所以如果商场等地选择采用前进停车的话,就意味停车位的数量会大幅度减少,这是任何一个管理者都不愿意看到的。

停车为什么倒着进去会更好,答案在这里!

第三点,当我们想要看到两侧的障碍物时,我们会根据后视镜来判断左右障碍物的距离,防止划到车身。所以我们倒车进入车位的话是可以很好判断汽车两侧障碍物的距离,基本上当我们看不到车身两边的东西的时候,汽车也已经停好了。假设我们是直接正着开进去的话,车头就会先进入到车位里,车身的位置是最需要调整的一段,但是这个时候后视镜无法发挥其作用,只能够靠驾驶员的经验来进行判断。

停车为什么倒着进去会更好,答案在这里!

倒着进车位的话,不仅停车的时候方便,在开出去的时候也是非常的方便。倒车进去的话,汽车所需要的过道空间小,正着开出来的话也一样。由于汽车在停放的时候车头朝着外面,所以可以更快的把汽车开出去,一旦有点什么急事的话,是可以节省下来不少时间的,

最后小编建议大家一点的是,一定要熟练驾驶技巧和注意油门刹车,因为把油门当作刹车来使的事情,近几年也发生了不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arkz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