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庆出门舒适最重要 4款中型车满足需求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外出旅游不能错过,高速公路假期免费,自驾出游成为最热门的出游方式,一辆开的称心如意的交通工具,必然成为最重要的问题。今天小编推荐4款能让你在旅途中倍感舒适的中型车,他们分别是,刚刚开启预售的亚洲龙2.0L、雅阁、帕萨特、君越。

推荐车型:亚洲龙2.0L

预售价格:18.88-25.98万

亮点:丰田TNGA构架,领先同级别车内空间

外观方面,亚洲龙2.0L与2.5L车型外观基本一致,采用丰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出了LED大灯外,其余部分全部被中网进气格栅占据,车头格栅为左右贯穿式的设计,左右两侧的腮型风道可对车头气流进行导流。车尾的设计相对平和一些,强调更低更宽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亚洲龙2.0L延续了2.5L车型的设计,用简洁有力的线条打造出一套令人耳目一新的驾舱体验。中控屏幕与控制面板的一体式设计,显示出以往丰田车型上不常有的科技感,还营造了一定的豪华氛围,这在丰田以为的车型上是不常见到的。

配置方面,亚洲龙2.0L标配了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刹车辅助等,高配车型配备了真皮座椅、驾驶位10向调节、220V电源接口等。

空间方面,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合适坐姿,头部空间剩余4指左右。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后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腿部空间超过2拳。

动力方面,亚洲龙2.0L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与现款凯美瑞上使用的型号相同。

编辑点评:亚洲龙2.0L车型其实是非常有意义的,在2.5L燃油版车型销量没有打开局面的情况下,丰田给2.0L定一个更具杀伤力的售价。更为豪华、轴距更长的亚洲龙也进入了20万的大关,相信迈腾和帕萨特等车型都要避其锋芒,加上丰田在家用车市场积累的省心口碑,亚洲龙2.0L绝对是高品质中级家用车的强有力竞争者。

推荐车型:雅阁

指导价格:17.98-22.98万

亮点: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在油耗方面表现抢眼。

外观方面,这一代的雅阁外形虽然全面向年轻运动倾斜,不过给人的惊喜度不足,原因是相当多的朋友觉得这是大一号的思域。但这个设计并不会让人容易产生审美疲劳,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外观。另外雅阁这个外观在轻微改动一下后,就可以有不错的战斗气息,路上不时都可以看见外观改装雅阁出现。

内饰方面,雅阁摒弃了以往流水式的造型,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内饰中控台左右对称,看起来更为直接。悬浮式多媒体增添了一些科技感,不过依旧保留了实体按键,内饰用料的整体表现也维持了较高的水平,比如大面积软性材质、以及纹路装饰板都保证了良好的车内氛围

配置方面,雅阁全系标配了LED近光灯、前大灯高度自动调节、LED尾灯等。稿配车型配备了前排电加热座椅、远程启动、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

空间方面,身高为176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合适坐姿,头部空间剩余4指左右。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后排头部空间剩余4指,腿部空间超过2拳。

动力方面,雅阁先期仅提供高低功率版的1.5T引擎,传动匹配CVT变速箱。高功率版的26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低功率版的23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30N·m。在底盘方面,广本十代雅阁依旧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作为20万元级别的中级车,雅阁一直是一辆不得不被提及的车,常年的销量表现也十分出色,尽管优惠幅度不大,但却一直是被消费者列入选购清单的常客。而雅阁身上有着许多“黑科技”设备,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辅助系统在汽车市场里成名已久,在这套系统的辅助之下,它让整个驾驶变得更加安全。另外1.5T发动机+CVT变速器所带来的7.6秒加速足够惊艳,从颜值到实力的全面提升和面对更年轻的90后市场定位都让雅阁有着极佳的竞争力。

推荐车型:帕萨特

指导价格:18.49-28.29万

亮点:配置升级明显,换装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整体得到质的蜕变。

外观方面,帕萨特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前脸沿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这种风格此前在朗逸和途锐上面已经使用。车尾类似溜背造型的设计非常优雅,尾部的“PASSAT”字样与辉昂如出一辙。此外,带流光转向功能的全LED尾灯点亮效果惊艳,独特的渐进动态变化效果不错。

内饰方面,帕萨特中控布局还是那极为熟悉的味道,整个中控区域是以13°的角度倾斜于驾驶席。不过整体层次感要更加分明了,而在营造内饰氛围上。全新帕萨特中控台还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进行覆盖,用以突出豪华质感。

配置方面,帕萨特全系标配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皮革座椅等。高配车型配备了全LED大灯、全LED 尾灯、主动胎压监测等。

空间方面,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将座椅调至合适坐姿,头部空间剩余4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后排头部空间剩余4指,腿部空间2拳有余。

动力上,帕萨特提供3种动力总成选择,其中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2.0TSI发动机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2.0TSI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

编辑点评:2019款帕萨特作为第六代车型,经历了近30年的蜕变,国产前后进行了四次的换代。它所经历的每次换代,都可以说非常懂得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全新帕萨特改款换代是确实是顺应了时代趋势,外观由曾经商务范浓厚的大叔摇身变成沉稳优雅的绅士、内饰优化升级后更显档次、紧跟潮流的丰富配置、舒适实用的乘坐空间等,这一系列的改变,可以看出全新帕萨特在努力的朝着年轻化方向发展,以换取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眯。

推荐车型:君越

指导价格:22.98-28.98万

亮点:内饰标配别克最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

外观方面,别克君越的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的头灯造型更加狭长,配备了标志性菱形编织纹理的前格栅,设计灵感源自别克家族徽标的中世纪贵族锁子甲图腾,看上去更加沉稳优雅。同时,新车还融入一些全新的设计,例如尾灯采用向下弯曲的造型,同时中央由镀铬饰条贯穿,增添了车尾的整体质感。

内饰方面,君越采用大量采用进口真皮包覆,做工和用料还是一贯的美系风格,中控及门板饰板采用立体流动菱形纹理设计,车内顶衬、遮阳板、门柱采用麂皮绒面料包覆,精致考究。方向盘和仪表盘的设计和老款一致,功能按键布局也相似。

配置方面,君越全系标配了eConnect互联技术、LED日间行车灯、LED高位刹车灯等,而高配车型配备了内饰氛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前排座椅枕头4向调节等。

空间方面,身高172cm的体验者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一拳。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2拳有余。

动力方面,君越全新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是绰绰有余的,350N·m的峰值扭矩从1500rpm便能释放出来。

编辑点评:不可否认,君越是一台好车,它也更多的秉承了拔高品牌形象的重任,重视售后服务和私人定制化服务也正好说明了这点。而2019款君越通过对车头和车尾的重新设计、以及内饰材质的升级,再次给大家带来了全方位的豪华体验。更重要的是,搭载了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从容而有底气,加上良好的静谧表现,整体的驾驶风格会让人喜欢。

总结:本期给大家推荐的4款中型车,17万到29万不等,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空间大乘坐舒适,非常适合节假日出游。而她们又都具有各自的特点,其中日系的亚洲龙2.0L和雅阁,两者在油耗、价格、空间及外观设计上也都比较讨喜。而德系的帕萨特和美系的君越,虽然其各方面的综合实力表现也都不错,但唯一的劣势则是价格稍高了一点,对于年轻消费者或者预算不足的群体来说,或许会觉得性价比不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