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期改款还是全新一代?测试新款路虎发现神行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路虎发现神行2.0 D240 R-Dynamic S

售价:43975英镑(约合人民币38.9万元)

动力:2.0升四缸柴油机,微混

输出:178 kW/500 Nm

传动:9速自动,四驱

0-100 km/h加速:7.7秒

最高车速:219 km/h

百公里油耗:7.3升

借鉴新一代揽胜极光,路虎对发现神行带来堪比换代的深度“改款”。新款发现神行采用全新PTA架构,全新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紧跟时代的信息娱乐系统和流媒体后视镜等先进设备。

新款发现神行与新推出的第二代揽胜极光大量共享部件,包括路虎最新研发的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路虎PTA架构在设计初期便考虑到动力系统电气化的需要,实际上发现神行在不久的将来还将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目前,路虎为消费者提供的四缸汽油和柴油动力(除入门的D150之外)都搭载了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我们测试的两款顶配型号D240柴油版和P250汽油版标配9速自动变速箱。

路虎设计师没有放弃为发现神行修改外形的机会。路虎已经拥有一套独特又稳定的外形设计风格,新一代路虎神行的设计只是基于老款基础上的进化,借鉴了新一代揽胜极光和揽胜星脉部分细节元素,拥有更简洁干练的车头和车尾设计,增添了新的车身颜色和轮圈。

在标准驾驶模式下,你可能永远感受不到新款发现神行的动力系统已经实现电气化。混动系统提供的辅助动力比较弱,加速没有明显提升,电动机对动力的提升有限。仅仅当汽车停下来时你才能注意到发动机会更早熄火(时速低于18 km/h)。

发现神行的操控干劲利落,极限较高,但欠缺人车沟通。路虎在2014年发布发现神行之后,它的大部分竞争对手都已经升级换代,令发现神行在竞争中缺少明显优势,例如操控是新一代宝马X3的亮点,沃尔沃XC60则强在舒适性。

即便如此,新款路虎发现神行仍是一辆能为你带来高级感的SUV,虽然它搭载了大尺寸轮圈。我们测试的汽油版本非常安静,即便车速超过110 km/h也听不到明显的发动机运转声。遗憾的是,汽油动力无法提供柴油版的经济性,更适合长途巡航。

当然,身为一辆路虎,发现神行在不良路面上的表现依旧处于同级最佳水平。我们将它带上一条崎岖不平,尘土飞扬的越野路段,底盘表现非常稳定,从速度较高的碎石路面到速度较慢的下坡路段,新款发现神行始终能为你提供充足的信心。当路况良好时,传动系统会断开与后桥的连接,这无疑是有助于降低油耗的举措。

路虎对发现神行的座舱进行了升级改造,以确保不被竞争对手抛离。新车配备带有10英寸液晶屏的信息娱乐系统,首次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触摸屏更灵敏,操控手感获得明显进步。

12英寸液晶仪表与平视显示系统协作,提供了丰富的信息,中控屏幕从而专注于多媒体和手机互联。在揽胜极光上首发的流媒体后视镜也出现在新款发现神行上,使用车顶的摄像头录取后方画面,视角、视野和清晰度都非常理想,只需轻触就能切回传统后视镜。

空调系统的控制旋钮自带触屏,轻触便能启动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驾驶模式选择也非常方便,通过按钮便能直接切换到Terrain Response II地形管理系统。这些设计不仅换来了简洁的中控台,有效减少了实体按钮和按键,而且易于使用。

另外,发现神行是同级为数不多能提供七座版本的车型。虽然第三排座椅的空间较小,更适合儿童使用,但多达24种座椅布局极大地提升了发现神行的实用性。路虎为每一排乘客都准备了USB接口和12V电源,非常贴心。当放倒中后排座椅时,载物容积高达1794升。路虎表示,新款发现神行地座舱储物格总容积高达48升,这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

试车总评:

你可能仍将这款发现神行定义为中期改款,而不是全新换代,这是可以理解的。但路虎的设计和工程团队的确对它进行了全面升级,力度远超通常意义的中期改款,新款路虎更安静、更高效、更先进。虽然竞争对手非常强大,但凭借宽敞实用的空间和不良路面上的优秀表现,新款路虎发现神行同样值得推荐。奇瑞捷豹路虎将在年底推出新款发现神行,并将首次引入三缸增压动力提升竞争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