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秋季用车你必须知道的事

中秋节马上临近紧接着又是十一小长假,自驾游是好多人的选择,春困秋乏司机应保证足够的睡眠,那么搭载我们到目的地的车,出行前应该注意那些事宜和秋季用车须知下面来看一下。

1. 发动机仓内:

观察各个液面是否亏少,防冻液(为圆的盖子黄色或是蓝色)亏少会导致水温高,刹车油(一般为黑色小圆盖)少了车内仪表手刹灯会常亮,玻璃水(一般为绿色或蓝色椭圆形盖子上面有风挡形状的图标)少了当然无法清洁玻璃了。在看电瓶有没有起包或是漏液的现象。’

2. 轮胎:

花纹刻度是否磨平一般轮胎侧面与花纹接触点会有个三角限位图标,磨到限位证明该换了,在观察轮胎侧面是否有起包肉眼观察即可。

3. 空调系统:

空调凉不凉在这个季节显然不是那么重要了,经过夏季潮湿的影响,清洁下空调风道和换个空调滤芯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车内人员呼吸的空气大多都是通过空调风道和滤芯过滤之后在提供给车内人员。

4. 灯光:

开启所有灯光看是否有不亮的,尤其是经过夏季雨水的冲刷,灯总成进水也是很常见的事,发现建议第一时间更换。

5·雨刷器:

驾驶员是通过风挡玻璃观察外界的情况,雨刷器是清洁风挡玻璃的配件,经过夏季高强度的使用,到了秋季更换也是很必要的。

6·底盘:

车辆经过夏季雨水的洗礼,底盘众多的金属链接处难免会出现缺少润滑而导致异响的出现,这也是车主经常遇到的,是不是要换配件?一般情况下“不用”,找到异响处上润滑油即可。夏季雨水大,秋季风大及时找到问题点,省的风越大响声越大。

对车用点心出行就会更顺畅,此文为的是让车主在秋日里可以拥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舒适且健康的驾驶环境去出游,关注白希文就是关注您的爱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