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小知识】路上堵车的时候试试这几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各个城市的道路都变得拥堵起来,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事故,追尾、剐蹭等,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小窍门,或多或少的会帮到大家,欢迎小伙伴围观收藏哦!

一、堵车时,最好就是与前车错开一个到两个人的大小身位,这样方便观察前面的车流情况,及时作出相应的措施。但是要注意,此时不要占用旁边的车道,不要跨线行驶。

二、前方车起步后,让出一个车身的距离再起步跟上,同时注意前面四五辆车的动态。如果最前面的那几辆车只前进了一米就亮了刹车灯,那你干脆就别起步了,以防来不及刹车造成追尾事故。

三、停车起步要放慢,不要一下踩油门出去。堵车往往是一段比较长的时间,走走停停,如果心里着急起步太快会来不及刹车造成追尾事故的。

四、手动挡的车起步跟上前车后,如果最前面的车还在动,你可以稍踩油门稳稳跟进,一旦发现最前面的车加速了,就切入二档。反之,最前面的几辆车已经亮了刹车灯,就立即挂到空档松开离合向前滑行。

五、如果不是热得受不了,最好关闭空调,这样车起步加速会更快捷,别人更没机会挤进来,还会有更多的机会变道挤到别人的前面去。

六、在前车起步时要时刻控制好与前车的距离,不然左右的车辆会抓住机会强占你的车道,那时就郁闷了,不过这对于新手来说是有点难。

七、在前车没有完全停下来之前,你也不要让自己的车完全停下来,这样手动挡的车可以随时准备挂到二档再跟进。

以上这些就是堵车时的一些经验。欢迎关注小编哦,文章中若有错误的地方还请大家在留言区留言指正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akas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