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请收好这份国庆自驾指南

刚过完中秋小长假,马上迎来国庆大长假,中秋高速不免费怕是憋坏了各位车主,虽然油价又要涨一波,但也阻止不了大家国庆自驾游的热情,国庆驾车出游可逃不过七字真言“人多、车多、堵路上”!

1.出发前检查车辆和证件

出发前要对爱车进行检查,特别是轮胎、刹车等,记得在30日油价上涨前把油加满,“车里满油,心里不慌”。

同时带好行驶证,驾驶证,家人也得带好身份证,现在不少景点都需要记录人数,出门在外少个证都是麻烦。

2.选择最佳路线和出行时段

10月1日0点到10月7日24点,国庆高速全程免费,要注意规避出行高峰时段:假期前一天下午和第一天上午,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

短途出游,平常人烟稀少的路段,也可能会挤满车,也记得提前准备好手机导航,避免拥堵路段。

3.注意行车休息时间

不少车主都是会提前上高速,一路开到高速免费了再下高速,这样能避免拥堵还能提前出发。

不过如今比较尴尬的就在于上高速一路畅通,下高速照样堵上好几个小时。如果时间预算充裕,大不必如此熬夜驾车,不如舒舒服服睡上一觉,第二天走哪算哪。

切记出发前要保证睡眠充足,路上打瞌睡可是行车大忌,建议行车1到2小时候到服务区小憩,不要连续开车超过4个小时。

4.高速堵上了莫慌

毕竟天朝人多车多,各路英雄一起出动,高速路上便是江湖。

既然堵上了,就不要想着变线和占用应急车道超车了,各路大侠要都是这种心思,路上只会越开越堵。

无论出游还是回家,记得带好饮料零食,端正心态,玩玩手机发条朋友圈,把高速的车海当做风景,堵车的时光也能过的快一点。

国庆长假,安全第一!保持良好的驾车心态,遇堵不急,平安出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标签自驾国庆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