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想开SUV去越野,不用看有没有“三把锁”,先看看这几个参数

周末想去野外撒欢,带着家人开着车,想找一个“鸟语花香,风景如画”的地方释放心情,驱车自驾去野外……标准周末游玩的情景。很多车主在假期选择自驾远方,找一些风味人情浓,景色秀美没有被开发的地方,但这些地方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偏远、路不好走、充满生活气息。

生活需要寻找激情和方向,当你准备驱车去寻找时,你不仅需要勇气,也得需要一台靠谱的车!这时车主们就要正视自己的爱车了,爱车能不能越野,能去什么地方,当地有没有售后保障,如果爱车出问题应该怎么解决……车主都应该安排清楚,这样才没有后顾之忧。当然并不是每台车都适合远途或者越野,比如,城市SUV可以走一些烂路,但想玩越野还没到那个级别,所以这时车主得自己长心了,哪些路可以去,哪些路不能去,必须取舍。

虽然说城市SUV也有四驱版本,离地间隙比较高,有一定的通过性,这只能说它可以轻度越野,所以车主心里必须有点数!!!那么在轻度越野前,车主应该了解车辆的这些参数,至少在面对一些大坑、大坡时,能判断自己爱车能不能通过。

离地间隙

一般城市型SUV并不具备强大的越野能力,因为日常主要道路多为平坦的大道,所以离地间隙并不高。在轻度越野时,车主一定要了解爱车的离地间隙。

最小离地间隙是指汽车停放水平地面上,在额定满载的前提下,其底盘最下端突出部位与水平地面之间的距离。简单理解,汽车底盘下端突出部位,最接近地面的距离,只要路上的凸起低于这个高度,通过就没问题相反就会拖底。

接近角

接近角对于越野车来说非常重要,相反对于家用车反而不是那么重要,因为家用车由于外观设计原因,接近角并不是最主要的设计参数,而且家用车使用道路状况良好,不用可以去加大,所以对于接近角的概念一般车主都比较模糊。

接近角是指在汽车满载静止时,汽车前端突出点向前轮所引切线与地面的夹角。即水平面与切于前轮轮胎外缘(静载)的平面之间的最大夹角。接近角越大,汽车在上下渡船或进行越野行驶时,就越不容易发生触头事故,汽车的通过性能就越好。

纵向通过角

这个概念有些抽象,车主们了解一下就行,值得一说的是轴距越长,离地间隙越小,纵向通过角就越小。纵向通过角就是车辆在进行满载静止时,分别通过前、后车轮外缘做切线交于车辆底盘最低部位所形成的最小锐角。

离去角

离去角的概念与接近角基本一致,离去角是指汽车满载静止时,车身后端突出点向后车轮引切线与路面之间的夹角。即水平面与切于车辆最后车轮轮胎外缘(静载)的平面之间的最大夹角。离去角代表了汽车离开障碍物(如小丘、沟洼地等)时,不发生碰撞的能力。一般来讲离去角越大,汽车的通过性就越好。

总之,如果你也喜欢没事开车出去玩,那么这些参数应该了解一些。当然,如果你已经变成了一位老司机,有丰富的驾驶经验,那通过目测的方式也能判断能不能通过,就怕那些刚出道的“老司机”头脑一热,不管三七二十一莽撞行事,结果只能等救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