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非寻常大掀背 测试新款MINI Clubman Cooper

测试车型主要参数:

车型:MINI Clubman Cooper Exclusive

售价:24100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

动力:1.5升涡轮增压直列三缸

输出:100 kW/220 Nm

传动:7速自动,前驱

0-100 km/h加速:9.2秒

最高车速:204 km/h

百公里油耗:6.9升

现款MINI Clubman一直面临身份危机,上一代Clubman的单侧对开式后门设计,古朴而个性,但这项设计被现款Clubman的传统后门设计替换。中期改款的 Clubman当然不会重拾上一代的设计,并且车身并没有明显变化,只是采用了全新的前后大灯和车外后视镜,以及更大的进气格栅。

新车换上了采用米字旗图案的全LED尾灯,这是我们在新款MINI三门和五门掀背版上看到的新元素。其它变化都是中期改款的传统项目,例如引入三种全新的车身颜色,全新轮圈设计。选装配置方面,车顶有了更多鲜艳的颜色供选择,以及多款设计别致的轮圈和头枕,矩阵式LED大灯也进入了配置清单。不过,作为MINI的传统,这些选装配置都价格不菲。

座舱内的变动非常小,提供了7种颜色的真皮套件供你选择,不过,仅此而已。内饰件的造工和装配都是一流水准,但质感仍有提升空间,即便相比上一代奥迪A3也还有距离。虽然这一代MINI已经上市多年,中期改款也没有修改,但仍然比最新发布的奔驰A级更独特更个性。座舱内拥有丰富的储物格,后排更适合两人乘坐而不是三人。如果与掀背车相比,它的行李厢可谓宽敞,但与旅行车比就略有不及。

入门版Clubman的配置已经非常丰富,中控台采用6.5英寸液晶屏,提供苹果CarPlay、实时路况导航和车联网系统,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和LED氛围灯。Sport版提供John Cooper Works车身套件、更大尺寸轮圈和桶形座椅。

MINI为新款Clubman准备了三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三款汽油机分别是搭载1.5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的Cooper,以及分别使用高低功率版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的Cooper S和John Cooper Works高性能版。仅有John Cooper Works搭载四驱系统,其余版本都为两驱。

我们认为Cooper是最合适的动力选择,这台1.5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得表现非常出色,几乎在整个转速区间的动力输出都非常强劲。并且,运转时的品质感与Cooper S搭载的2.0升发动机不相上下,即便逼近转速红区,振动和噪音也控制得相当理想。这辆测试车搭载7速双离合器Steptronic变速箱,虽然换挡很平顺,但无法为你带来任何运动感,更适合保持平静的心情去驾驶。乘坐舒适性也是如此,Cooper在城市道路中得心应手,在崎岖的乡间小路上又非常稳定。

虽然MINI工程师们试图为Clubman带来更强的舒适性,但它的底盘调校仍然是典型的MINI出品。这辆非常豪华的掀背车,拥有敏锐得令人惊讶的操控响应,甚至比奔驰A级和宝马1系更出色。转向虽然精准,但相对其它MINI车型,转向有些过于轻巧。

试车总评:

第二代Clubman已上市四年,是时候推陈出新了。外形的变动非常小,最大的变化是换上了一对米字旗尾灯。MINI可选动力不多,我们认为Cooper是最适合的选择。中期改款后,Clubman的科技感和精致感小幅提升,相对传统豪华掀背车,Clubman依旧特立独行,所以这不会是所有人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