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节假日开房车上路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作为一年中仅有的两次长假之一,国庆和春节深深的影响着中国人的工作生活,在国庆的假期中,话题最多的就是高速的路况,因为高速公路的免费极大的降低了老百姓的出行成本,使得更多人选择自驾游的出行。因为路上的人多了,加上磕磕碰碰的事故,这样就有了高速大堵车,另外加上景区和酒店的价格大幅度的增加,这时房车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那么在这种节假日面前,房车都有哪些优点呢?

一、堵车时“续航”能力强

房车自带供电供水,这里的供电不是12V的那种小水管,而是220V的大功率电源,加上一台发电机,你可以在堵车的时候还能吃上热饭热汤和炒菜,懒得炒菜那就炖个土豆排骨也比在车里啃饼干来的舒服。

另外房车都是自带卫生间,即使再拥堵也不会出现尴尬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女性的消费者来说简直是救星。另外房车还提供舒适的床可以供你休息,司机轮班休息的时候,可以提供非常舒适的休息环境,这是普通小车提供不了的。

二、住宿方便但成本不低

节假日一般都是酒店和机票最贵的时候,选择房车出行多半是自驾游的伙伴,机票的问题就不存在了,那么接下来就是住宿的问题,跟团或者订酒店就会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酒店离风景好的地方远,很多时候时间都会浪费在路上。

当时如果开房车的话,那么哪里风景好你就可以停哪里,风景随着你的位置移动而变化,舒服的不要不要的。可是房车的购置价格整体比较高,虽然方便,但是你需要掏出大量的真金白银。

三、出行和饮食上的自由

相对于跟团游的憋屈,自驾游的优势就要多的多,除了开车累点和堵车的问题,自驾游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自由,尤其是自驾房车,你可以携带大量的行李,让家跟着你走,不用推着大包小包每天入住,第二天退房换地方继续入住。

房车除了住宿地随便选之外,在饮食上也更加自由,除了做点自己喜欢吃的,你可以选择在任何地方吃饭,例如水边、峡谷、高原。而且在吃饭的选择上也不少,想象下在青藏高原吃着四川火锅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四、线路自由

由于开着房车几乎不怕没有地方住,所以可以选择一些风景比较漂亮的地方,只需要一个车位的空间你就可以在这安家了,那么在线路的选择上也可以更加自由,阿尔山的山脚,内蒙的草原,青藏的圣湖边上,你都可以作为你的营地,远离城市灯光的污染,去感受下银河的壮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