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高速,车速120其实费油,多少速度才省油?老司机说漏了嘴

汽车油耗一直以来都是车主们非常关心的用车问题,现在的车主不仅仅只会在城市内使用汽车,有时也会偶尔开车上高速长途行驶。汽车油耗的高低直接决定了车主们平时用车成本的高低。所以在生活之中,不管新老司机都十分关注一些能给汽车省油的技巧。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在高速上开车时,究竟用什么样的速度跑,才能更加省油的方法。

开车跑高速,有些人觉得车辆时速在120公里是最省油的,因为这时车子发动机运行通畅,且车速快,我们可以以更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这样无论是从时间还是燃油角度来看,都是最优的一个方案。但这样想的车主,还忘了考虑一个因素那就是汽车所受的风阻,理论来讲,汽车的速度越快,在短时间受到空气的阻力就会越大,这样汽车为了抵消这些空气阻力会产生大量多余的动能,最终会体现在油耗上。所以说,汽车在高速上以120千米的最大速度跑,实际上是很费油的。

那么多少速度在高速上才最省油呢?老司机说,以他自己的经验来看,他平时跑高速百公里油耗的油耗大概在8个左右,有一次他可以放缓速度,以90公里的平均速度跑,一圈下来发现油耗比平时要下降了1.5个。经过这次经验后,老司机在高速上基本都只会以90千米的平均速度来跑了。

而老司机的实际用车经验,也被一些试验数据证实了。国外一机构在测试汽车的经济时速的时候,发现不管是轿车还是SUV抑或是越野车,他们的经济时速区间大概都在60km-80km左右,超过这个区间,无论是速度越快还是越慢都是更加耗油的。虽然油耗的差距还体现在司机个人驾驶习惯上,但我们以经济速度行驶,无疑从大方向就找到了一条给我们爱车省油的途径。而在高速上行驶时,大多数地方限速都在高速80km以上,所以平时我们以90km的时速在高速上跑,既能符合限速标准,又能达到省油的目的,这样做是非常合适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