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定义高品质品牌旗舰 试驾东风风光ix7

自主品牌汽车发现到现阶段,同级车同质化现象已经有些严重了,虽然外观上各花入各眼,但骨子里上位手段却是如出一辙。单纯的造大空间+堆高配置手段已经用到了瓶颈,如何面对差异化竞争、拔高品牌高度从而进一步提升车型的溢价能力成为了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也正因为如此,各个品牌厂商都将眼光放在了如今非常火热的7座SUV身上,因为对应用车环境更加多元的消费者,这一体型的车型对体积动力各方面都有硬性要求,因此现阶段用它来拓展市场或者树立品牌旗舰都显得特别靠谱。

东风风光作为东风汽车的子品牌,多少年前一直以商用车形象示人,不过现阶段,它的转型相当明显,节奏也越来越快:前有风光580铺垫紧凑级市场,后有ix5轿跑式SUV打破品牌刻板印象,最近不仅有紧凑级+车型580pro发售,还亮相了自家现阶段的7座SUV旗舰——东风风光ix7。

外观小结:近几年的东风风光旗下新晋车型都套用了同一个设计语言的家族化前脸,即便家族旗舰ix7也未能免俗,车头部分看起来甚至和ix5没有显著区别,车尾也像是ix5小修小改后顺势而为的产物。不过作为中大型SUV,它先天的大身板还是为整车带来了更加稳重的气质。

内饰小结:为了符合旗舰气质,风光ix7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内饰布局,气质稳重、选材高级,不论是质感以及科技感都称得上旗舰二字。而在内核的打造方面也赶上了目前自主品牌互联驾驶的大潮,4.0版本的智能网联系统功能更加丰富,使用更加便利,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也是亮点所在。

空间小结:七座车在实际使用场景中会更考虑人的乘坐,但这个级别SUV虽有相较同类车大一些尺寸数据,但受制于后悬挂结构以及位置、第二排座椅布局等硬件布局因素,第三排乘坐空间普遍都不是特别理想。多数情况下还是放倒第三排座椅,作为5座车使用乘坐更为舒展一些。

总结:家族化的外观,更富智慧和科技感的内饰,再加上7座SUV先天的车型优势,ix7作为目前东风风光的旗舰级SUV还是颇有担当的,它的出现不仅为这个级别带来了更新的选择,更为东风风光的品牌形象提升带来不小的帮助。据悉,风光ix7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能左右消费者最终选择的重中之重还是它最的价格,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