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Trimble与高通合作 为互联车辆提供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 Trimble和高通公司(Qualcomm)子公司高通科技(Qualcomm Technologies)宣布合作计划,将Trimble的RTX?技术与高通?Snapdragon?Automotive 4G和5G平台集成,为汽车应用开发精确定位解决方案。这一新的解决方案将使市场加速采用道路导航和紧急服务应用,并满足开发ADAS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需求。

(图片来源: Trimble官网)

高通科技的Snapdragon 4G和5G汽车平台集成了多频多星座高精度GNSS技术,支持全球和地区所有主要的GNSS卫星星座,如GPS、GLONASS、Galileo、北斗和QZSS,同时运行在L1、L2和L5频段,并包括一个精确定位框架。该框架确保了访问和使用精确定位信息的一致性,并结合了GNSS校正技术。该平台紧密集成GNSS功能,并结合调制解调器校正接收,使远程信息系统的精确定位解决方案延迟最小、性能最佳,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全球定位平台,从而满足下一代汽车的要求。

Trimble RTX技术提供实时的多星座GNSS校正和定位,可在全球范围内到达2厘米的水平精度,而未经校正的GNSS定位只能精确到几米。该组合解决方案将以广播形式,为用户提供可靠的、一致的高精度定位,甚至可以满足汽车和运输行业最精确的需求。

Trimble高级定位部门自动导航解决方案主管John Sprivulis表示,Trimble与高通技术建立联盟,致力于推动开发更安全、更智能的ADAS。我们将共同努力,使联网汽车加速采用精确GNSS定位技术,并改变驾驶方式。”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营销高级总监Lars Boeryd表示,“高精度定位是互联汽车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支持V2X和其他自动应用。此次合作,我们将在Snapdragon Automotive 4G和5G平台上安装RTX精确定位软件库,为汽车行业提供强大的端到端的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