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让行救护车被扣6分罚200!车主:让行有错?交警:你自己问题

让行救护车被扣6分罚200!车主:让行有错?交警:你自己的问题!

平时开车,一旦遇到特殊执勤车辆,道路上的其他车辆是肯定要让行的,比如说遇到救护车,一般情况下可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儿,所以,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哪怕是在礼让救护车过程中违规,也是情有可原的。但近日,有位车主为了礼让救护车却被扣了6分,罚200!这是什么情况?

记者见到这位车主时他的第一句话就是:"难道主动礼让救护车也有错?为什么会判我闯红灯并且扣分?"根据车主的这几句疑问,很明显这位车主应该是在礼让救护车时闯了红灯才被扣分的。按照相关规定来说,遇到这种情况后,是可以向当地交警部门申诉的,而且经交警对此事进行核实后,车主完全可以免于被处罚,但为什么交警会对这位车主进行扣分呢?

对此,交警给出的解释是:"车主本身的行为有问题!"大家都知道闯红灯的标准是,当红灯亮起后,车辆越过停止线及时停车的话,就不算闯红灯,但如果越过停止线后还继续行驶,那毫无疑问肯定是闯红灯了。

而这位车主当时,必须越过停止线开到马路中间,救护车才能过得去。而这位车主却越过停止线等待救护车先通过后,没有待在原地等信号灯,而是紧随救护车一起闯红灯了。所以,这才被判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但如果当时这位车主继续待在原地等待,而不是紧随救护车身后一起闯红灯的话,显然是不会被判闯红灯的,扣分的处罚也就不成立了。

所以,这位车主虽然是主动礼让救护车,但由于完成了闯红灯的整个流程,所以被处罚也就无可厚非了。如果每一位车主都在礼让的同时闯红灯,那么还要规则干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