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发动机进水怎么办,发动机进水维修多少钱

发动机进水怎么办

第一种:车辆被浸泡在水中

有时候暴雨突袭,你的车辆又刚好停靠在低洼路段,或者在某个底下车库被淹没,这样车辆就会被水浸泡。如果情况已经发生,千万不要独自上演“转移受灾地点”的戏码,你需要做的就是打电话,让拖车送到维修厂进行积水清理,处理得当的话,这种一般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第二种:车辆在水中熄火

当你的车辆在挑战水坑路段战败时,发动机通常会以自动熄火来宣告它的妥协。这种情况通常是发动机进水导致的。上一种情况是水还没侵入到发动机内部,而这一种是水渗透到发动机内部,此时要做的就是降低伤害,不要尝试点火,不然后面迎接你的将会是发动机大修甚至是报废。

从保险的角度看待发动机进水

车辆涉水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发动机进水这种情况并不在基本的车辆损失险承保范围之内,需要在投保时选择“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这一附加选项才可以获得理赔。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在车辆的发动机进水之后再次强行发动汽车从而导致发动机受损,保险公司则会视此举为故意行为而不进行赔偿。下面从保险的角度给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1、如果你的车辆进水了,无论是停车泡水还是行驶进水,都不要独自去挽救,再次启动就更不要提了,打电话叫拖车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2、一旦出了事情,先别管在不在保险的理赔范围内,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备个案。(一定要在24时之内报案)

3、留一份当天的报纸或可以说明当日天气的证明,以备以后的不时之需。

4、车辆进水后应尽快联系维修,而不是我们常说的先凉一凉,因为一些电子元件如果沾水后没有及时清洁,有可能收到进一步的损害。

5、车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为爱车单独投保“涉水险”,涉水险对路面积水和水中启动造成的损失都可以赔付,以10-20万左右的车为例,涉水险每年的投保费用也就几百。

发动机进水维修多少钱

再次提醒大家,对深度不清楚的水域不要强行驶过,因为行驶中发动机进水的话,后果一般都很严重。 发动机进水的维修费用根据进水造成的受损程度和本身车辆价值的不同,维修价格也不一样,如果是单独的浸泡,没有伤及到发动机气缸,那么2000块以下就可以搞定,如果是伤及到活塞或气缸,那就要上万块了,如果是导致发动机报废,也价格又另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