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个小方法教你消除车身静电, 开车门不再怕被电 舒心更安全

每到天气干燥的季节,汽车静电真的很让人困扰,随便一摸车门就是噼里啪啦的静电,虽然对人体不会有太大的伤害,但电一下真的很难受。静电也会损害车上电子设备,加油时有一点静电都有可能产生爆炸。那怎么才能去除静电呢?

静电条

人在上下车时,衣服和内饰的摩擦会产生静电。除此之外,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与空气中的灰尘摩擦也会产生静电。现在很多车主都会采用在车尾挂一个静电条的方式来释放静电。

当静电条与地面接触时,车体的静电会被释放出来,导入地面。静电条最初在油罐车上比较常见,那时是一根铁链的形式拖在地上,逐渐衍变成现在的静电条,释放静电效果明显很多,有的静电条还有反光警示的功能。

便携式静电消除器

有些聪明的车主懂得利用静电消除器,在上车时先用静电消除器贴在车门把手上吸收静电,再开车门就不用担心会被电到了。静电会干扰人体的电位差,影响器官和心脏的正常工作,带上静电消除器还是很有必要的。

静电消除器上面有亮灯提示,当亮灯时表示正在吸收静电,静电消除器的体积很小,平时只需要和车钥匙挂在一起就可以。操作简单,携带也很方便,除静电的速度和效率也很快,避免上车之前手被电麻。

安装天线

对于消除静电,有很多汽车设计师也是绞尽脑汁,最终研究出了能释放静电的天线。现在很多的汽车天线都采用了鲨鱼鳍的方式,在尾端有一个静电释放器,车上的静电会通过静电释放器导出。

鲨鱼鳍天线不会在顶端形成扰流,尾端还有专门去除静电的装置。有效去除静电的同时还能保证车子的速度不会受影响。有研究显示鲨鱼鳍天线要比传统的天线省油3%,提升车子的美观还不会影响车子的各个功能。

车内加湿器

天气干燥是产生静电的主要原因,而衣服和内饰的摩擦无法避免,在开车的过程中,车内的空气过于干燥静电会持续不断的产生。在车内放置一个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能避免静电的产生,湿润的空气对人体也有好处。

车身打蜡

当汽车行驶时,空气中的灰尘会与车身摩擦从而产生静电。车身打蜡可以减少车身的摩擦度,降低与空气中灰尘的摩擦,从而达到降低车身静电的效果。并且车身打蜡能够有效保护车漆,避免过度氧化引起的车漆老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