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管车辆有没有违停,只要看到这个东西,一律扣12分

很多车主担心汽车违停被摄像头拍到,因此会在车牌上搞“小动作”,交警提示,不管你车辆有没有违停,只要看你到车牌上有这个东西,直接扣12分,各位车主要注意了。

没错,这个东西就是指车牌遮挡物,不管你是故意的还是无意为过,一旦被交警查到,多数情况下直接扣12分。故障遮挡车牌,会影响和增加车辆的管理难度,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事情发生。

而有些车主错误认为,故意往车牌上撒上灰尘,喷上泥土遮挡车牌某个数字,想钻法律漏洞,这种想法是非常危险的,而且被查到绝不姑息,一律扣12分。有些车主自以为聪明,遮挡车牌后随意超速、闯红灯,而不遵守交通规定,建议各位朋友在路看见这类汽车,一定要打电话报警处理。

在高速上也发生过这种案例,如上动图,某车主因错过了下高速的路口,因此又担心高速摄像头拍到,因此在高速公路上用报纸去遮挡前后车牌,这一幕刚好被高速公路的摄像头拍到,最后的处理结果大家可想而知,不此不过多赘述。

所以说,不管汽车停在哪里,如果担心违停扣分罚款,不如直接找附近停车场停车,也不能因担心违停而被拍照扣分罚款,从而去遮挡车牌。

除了不能用东西遮挡车牌之外,也不能安装换牌器,否则交警查到,直接扣12分,给汽车安装换牌器是违法的事情,比无意遮挡车牌行为更严重,一个是主观行为,一个是客观行为,两种行为导致的结果会大不一样,所以,切记,绝不能安装换牌器。

写到最后,各位车主时刻检查车辆,车牌是否被障碍物遮挡,如有发现车牌被挡,应该及时清理障碍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标签车牌车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