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富享受两不误 试驾上汽通用五菱宏光PLUS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它在你眼中是一个怎样的形象?是标志酷似超跑品牌克尔维特厂徽的傲娇?是车门一开不知道能下来多少人的装载能力?是没了车壳空留一副底盘还能上秋名山漂移的坚强?是不知真伪一张时速逼近两百公里测速照片的惊为天人?还是它站在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上傲视群雄的独孤求败?

实际上,宏光就是宏光,即便是被一众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推上“神坛”,它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色。隶属于上汽通用,宏光系列车型一直在商用车的基础上努力打造乘用车环境,在满足乘坐的同时兼顾载物的需求,寻求市场认可它宜商宜家的定位。

而随着消费终端人群的不断变化升级,原有的那部单纯用途的“拉货车”显然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用户的需求,于是五菱宏光PLUS诞生了,它在延续了宏光车型的基因之于对自身形象做了更大刀阔斧的改造,不仅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还进化出了更讨人喜欢的样貌,见到它的第一眼,你很难第一时间将它和过去的宏光联系起来。

外观小结:宏光PLUS非常有设计感,足以看出工程师是下了不少功夫的,它的长相非常像一部我们在日本常见的“盒子”车,不过身材要魁梧了很多。作为一部实用为先的车,它有着方正简单的车体造型,如果你站在车头看看它的宽度,也能够明白五菱对其定位“宽体多功能车”绝对不是一个营销噱头那么简单。

内饰小结:难得对一部宏光的内饰说出“好看”二字,不过这回宏光PLUS做到了,坐进车内,它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变得不像是一台“素车”了。不过以实用为先的宏光车系还是未给宏光PLUS加入很多哗众取宠的配置,即便是我们试驾的高配车,功能也全部都指向了实用——满足最基础的需求,这就够了。

空间小结:能拉能装是宏光车系,既然是plus,宏光PLUS自然要比同辈车型大出不少,更能装是肯定的。而除了拉货,驾驶员和乘员享受的待遇也并不比一般家用MPV差,奔小康路上宜商宜家的移动工具,说的就是它吧。

总结:五菱宏光诞生于2010年,除了用途“神”,它的销量同样“神”:截止2019年,它的销量突破了456万辆,不到二十年的时间里销量翻了二十多倍。作为一款必将载入中国汽车史的现象级的产品,支撑它的不是信仰那么简单:结实耐造、用途广泛、经济实用等等都是它身上的标签,而宏光PLUS又给众多的属性中加上了“高级”的标签,在它这里,致富和享受并不是一对矛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