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装ETC,高速不免费?这些说法都是不靠谱的

在前些时间,交通部发布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要求大家都安装ETC,并且将在今年年底把ETC的覆盖率达到90%,此外也对ETC给出了不少的优惠,比如说安装免费,安装ETC高速优惠等等。于是这段时间,很多车主都去安装了ETC,不过,很多车主对ETC有一些误解,比如说下面这些。

以后没有装ETC,不享受特定假期高速免费

在交通部发布了关于ETC的实施方案之后,其中有一条“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有些人对这个地方有误读的情况,如果单单看这句话,确实可以这么理解,但是前提是,这句话前面,还有一句“完善基本优惠政策”,也就是说,这里所说的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并不包括特定假日的高速免费,只是针对安装ETC给出的基础的优惠。

ETC会被盗刷

此前,有很多传闻说ETC会给人盗刷,因为很多人使用的是信用卡支付的类型,因此传出了不少这样的说法。不过,小编并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情,身边的人也没有遇到过。并且如今ETC的技术也已经那么成熟,盗刷这种情况,小编相信不是一般的人能做的出来的。

ETC坏了自己修

ETC的构造其实并不是很复杂,如果ETC出问题了,有些会自行拆卸下来自己维修,但是专业人士表示,ETC装置千万不要自己拆卸,因为在ETC与挡风玻璃之间有个按钮,安装ETC时,按钮会被压下启动。如果把ETC拿下来,按钮就会弹出,这时,里面存储的资料就会被清除重置。被重置后,如果车主需要再次使用ETC,必须要重新申请办理。

高速免费期,走ETC要收费

有些人会出现过一些情况,在高速免费的期间,走ETC出高速,出现了收费情况的。因此,导致不少人误认为走ETC要收费,但其实,在高速免费期间,不管走什么通道都是免费。如果出现收费的情况,大概是上高速的时候走的人工通道,但是下高速走的ETC通道,要么相反,这才会导致ETC判别错误,因此,建议大家在高速免费期间,上下高速采取的通过通道都要一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