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宁德时代Q3业绩预告/法雷奥武汉技术中心二期完 成扩建

转眼间,2019年已过四分之三,就连10月也已过半。而放眼汽车零部件行业,在刚刚过去的半个月中仍然是大事频发,佛吉亚收购与大陆集团合资公司剩余股份、蒂森克虏伯将大幅裁员、大陆集团长春净月工厂扩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法雷奥武汉技术中心二期完成扩建以及宁德时代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等多个备受业界关注的大事件。就此,盖世汽车日前特对10月上半月各大汽车零部件企业重点热点事件进行回顾,详细要点梳理如下:

1.净利润增长50% 宁德时代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10月14日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截止到9月30日,宁德时代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92亿-35.6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3.79亿元增长了30%-50%。

(图源:宁德时代官方公告)

宁德时代认为,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

2.佛吉亚从大陆集团手中收购合资公司剩余股份 将提升驾驶舱研发实力

当地时间10月14日,佛吉亚(Faurecia)宣布已经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以2.25亿欧元(约合17.52亿元人民币),收购其与大陆集团(Continental)成立的合资公司SAS剩余50%的股份。

(图片来源:佛吉亚)

据悉,该合资公司成立于1996年,已经成为复杂内饰模块组装和物流领域的关键企业,而2019年,其预计销售额也将实现强劲增长,达到约7亿欧元(约合54.5亿元人民币)。此次选择完全收购合资公司剩余股份,则将进一步助力佛吉亚的系统集成产品扩展,从而覆盖所有内饰模块以及佛吉亚新产品线,如显示屏、电子设备、传感器和热管理等。

3.蒂森克虏伯将大幅裁员 11月更新公司架构

据外媒报道,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的新任首席执行官Martina Merz于10月9日告诉员工,蒂森克虏伯将大幅裁员,并于11月对公司结构进行更新。

(图源:蒂森克虏伯)

5月,蒂森克虏伯集团监事会成员一致通过由董事会提出的全面的公司战略调整方案。据报道,该集团宣布对汽车零部件、工厂工程、船舶系统和电梯部门设立新的股权架构持开放态度,但投资者批评该公司由于缺乏进展,最后导致首席执行官Guido Kerkhoff被解雇。

随后,集团监事会主席Martina Merz出任首席执行官,并且本周首次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召开高层管理人员会议。管理层会议后,Merz向员工发送了一封信件,称“这是关于加强业务和改善绩效”。

蒂森克虏伯已经宣布将裁撤6,000个职位,但拒绝提供潜在的失业人数,将与劳工领袖进行裁员谈判。公司表示将在11月提供有关重组的最新信息,员工将在2020年初获得明确的信息。

4.大陆集团长春净月工厂扩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10月14日,大陆集团宣布其长春净月工厂扩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扩建项目在原有员工更衣室、仓储室、员工食堂的基础上,为长春净月工厂新增3000平的车间面积,进一步丰富了净月工厂的产品线,以满足客户对于更高的质量以及更多元化产品的需求。

(图源:大陆集团)

新建的车间可以容纳8条SMD生产线及数条后端生产线。计划到2024年,超过21条后端生产线将落户此车间,用于生产高性能计算单元、车身控制模块、智能天线、蓝牙通讯模块、天窗控制模块、胎压监测系统等产品。新增年产量700万件。

5.法雷奥武汉技术中心二期完成扩建

2019年10月14日,武汉——法雷奥武汉技术中心二期扩建工程正式落成揭幕。该技术中心坐落在武汉开发区,主要负责设计研发先进的照明技术和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

(图源:法雷奥)

法雷奥武汉技术中心二期是法雷奥集团在湖北省最新的投资项目,将聚焦前沿技术的研发,此次扩建共占地3000平方米,预计未来将可容纳超过1000人的研发团队入驻。此次扩建将进一步促进法雷奥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的软硬件技术的研发,包含超声波传感器、摄像头、前置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系统(LiDAR)、智能座舱、远程信息处理平台及其相关的ECU、融合ECU和网域控制器。法雷奥集团在湖北省的发展由来已久,早在1994和1995年就分别于荆州和武汉设立了工厂。经过二期扩展的法雷奥武汉技术中心将成为法雷奥集团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技术创新的基地。

6.几周内第二次宣布关厂计划 米其林将关闭法国一工厂

日前,米其林宣布,由于欧洲和海外高档卡车轮胎市场出现了“结构转型”,公司计划在2020年年底前关闭法国拥有47年历史的La Roche-sur-Yon卡车轮胎工厂。工厂内受影响的618名员工均已获悉此事,公司也表示将为这些员工提供继续在本公司工作的机会。

(图源:米其林)

米其林表示,此次结构转型主要是因为欧洲市场没有增长预期,竞争激烈,以及新兴轮胎品牌的不断涌现。此前,为了扭转工厂局面,米其林曾在2013年向该厂投资1.32亿美元,将法国另一家Joue-les-Tours工厂中的卡车轮胎产能整合。通过这种方式,希望将Le-Roche-sur-Yon工厂的产能翻一番至大约每年160万个。然而现如今,公司承认所做出的努力并没有奏效,产能未能提高,公司最终还是决定关闭工厂。

7.伟巴斯特在德国启动动力电池总成生产

日前,汽车天窗制造商伟巴斯特德国雷根斯堡地区的希灵(Schierling)工厂已经开始生产一家欧洲公交车制造商的动力电池总成。从2020年初开始,还将在那里制造自主开发的用于商用车的标准电池系统。

(图源:伟巴斯特)

为此,伟巴斯特投资了1100万欧元建设了一条多产品生产线,另外投资了1800万欧元位于在德国代根多夫地区(Deggendorf)的亨格尔斯贝格(Hengersberg)基地建立了样件车间和试验中心。

与此同时,伟巴斯特在中国也开始了电池业务的拓展,其电池系统的试验中心和制造将落地于其新的嘉兴基地,据悉这一基地将于2020年初正式开业,未来除生产动力电池外,还将同时生产汽车天窗。

8. 博世明年投产碳化硅微芯片 有助于提升电动车续航里程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将于明年开始在德国生产新一代微芯片,供电动汽车使用,有助于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图源:博世)

博世管理人员称,旗下罗伊特林根工厂负责生产150毫米的晶片,而首批样品将交付给潜在的客户群体,并在三年之后投入到多款量产电动车当中使用。该芯片使用了一款不同的半导体材料,即碳化硅(SiC),具有耐高温和抗电压的特点。该芯片系统主要负责电池与动力系统之间电流的反复传送。博世拒绝透露该微芯片的客户信息。博世是大众、宝马和奔驰的主要供应商,而这些车企也正加速扩大其电动车产品阵容,以应对特斯拉所带来的挑战。

尽管生产的程序过于复杂,但芯片在使导电性有所提高的同时,也以加热的形式使得能量损失减少50%。博世董事会成员Harald Kroeger 表示:“碳化硅半导体的电子推动力较强,而这对于驾驶员来说,也就意味着可以使续航里程增加6%。”。

9.德国初创公司瞄准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推广预测人类行为的数据集

虽然如今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利用传感器和摄像头避免交通事故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要准确预测无法预测的人类可能会有什么举动,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有专家表示,此种技术上的限制将减缓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和城市环境中得到广泛应用。

(图源:Phantasma Labs)

不过,现在有些初创公司正试图通过建立人类行为数据集以解决该问题,此类数据集将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更准确地预测和理解人类的行为。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初创公司Phantasma Labs就是这样一家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基于数学规则,利用虚拟仿真,构建人类行为数据集,而且正与中国的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就采用该项技术进行谈判。

10.LeddarTech推出新型固态激光雷达 提高自动驾驶汽车探测能力

据外媒报道,激光雷达技术行业领导者LeddarTech宣布推出一款专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的3D Flash激光雷达 - Leddar Pixell。LeddarTech一直致力于为市场提供最通用且可扩展的汽车和移动出行激光雷达平台。

(图源:LeddarTech)

Leddar Pixell在探测车辆周围行人、骑自行车的人以及其他障碍物方面可靠性非常高,适用于为确保乘客和弱势道路使用者(VRU)的安全而研发的感知平台。该激光雷达是一种最佳的探测Cocoon(车身周围360°全包覆)解决方案,适用于自动驾驶部署,而且已经被北美和欧洲地区的十几家领先的自动驾驶汽车供应商采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ohaozho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