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行人意在平衡车与人的关系,却成堵车和事故的主因,还让么?

礼让行人意在平衡车与人的关系,却成堵车和事故的主因,还让么?

说起"礼让斑马线"这条交通规则,它存在的初衷是为了平衡车辆和行人间的关系,是对弱势群体的照顾,但如今,很多行人根本不顾红绿灯随意在马路上穿行,在导致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的同时,由此引发是事故更是层出不穷,在这种情况下,"礼让斑马线"究竟是让,还是不让?

按照行人"肉体凡胎"对比汽车的"钢筋铁骨",以及车主在考驾照时都学习过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意识也比行人更高等因素来看,能起到保护行人的"礼让斑马线"是非常有必要的。但不可否认,这项政策也的确忽略了车主利益!

因为根据"礼让斑马线"的相关法律法规来看,即便是汽车在没有违章的前提下,撞上违章乱走的行人,也是要承担一定责任的!也正是因此,很多行人仗着"礼让斑马线"这个规则,更加肆无忌惮的在马路上违规乱窜、边玩儿手机边慢悠悠的过马路……因为在他们看来,汽车必须要"礼让"不敢撞上来!而车主们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也的确只能干瞪眼。

所以,这件事导致的后果就是让本就拥堵的交通愈发拥堵。毕竟城市道路上基本都有很多信号灯路口,等红灯时间再加上,绿灯亮起后"礼让斑马线"的时间,无疑让拥堵的道路更加严重,而且,还有很多行人突然从一旁冲出来,这时车主要是一不留神,那么就是悲惨的事故,但这时如果一个急刹车,就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所以,一直以来车主们呼吁取消"礼让斑马线"规则的呼声一直此起彼伏,但现实是直接取消显然不可行,所以这个"让"还得继续。但是,只靠车主一方"礼让",现实摆在眼前,也明显行不通,所以,要想从根源解决问题,还需加强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让更多行人尽可能的学习、意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同时,在人群密集的路口,可以通过修建天桥和地下通道来缓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