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UAW被传已达成协议 罢工造成损失或高达20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通用CEO Mary Barra和总裁Mark Reuss参与了合同对话之后,通用汽车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于10月15日敲定了一份协议,希望结束已经持续30天的罢工。本次罢工已经导致通用损失了大约20亿美元的利润。

消息人士称,虽然双方尚未对外宣布最终协议,但是通用和公会已经在大多数问题达成了一致,目前正在敲定一些问题的措辞。双方很有可能将于当地时间10月16日(本周三)对外公布协议。通用拒绝对两名高管参与谈判一事置评,UAW发言人也决绝发表评论。随后,通用股价上涨了约2.4%。

本次罢工开始于9月16日,大约4.8万名在通用工作的UAW小时工希望获得更高的工资、更好的工作保障、更大的利润份额以及医疗福利保护。双方谈判过程中所涉及的其他问题还包括通用此前表示可能关闭的工厂的命运,以及对临时工的使用。

Barra在10月9日会见了UAW总裁Gary Jones和负责与通用谈判的Terry Dittes,希望解决罢工问题。在此之前,UAW官员一直在敦促Barra参与谈判。消息人士此前曾透露,UAW计划在10月15日上午召集会议,向当地公会代表通告谈判的最新进展。

上周通用直接呼吁工人保持冷静,并且披露了最新的谈判细节,这一举动激怒了UAW,但是双方依然保持着对话。10月11日UAW相应提出了条件。

通用修改后的条件于上周末浮出水面,其中包括将拟议的批准奖金(ratification bonus)提高1000美元,达到9000美元。通用还建议在四年期合同的第二年和第四年给员工涨薪3%,在第一年和第四年分别一次性支付3%和4%。该公司还同意将临时工改为三年定期工作,并给予3000美元的批准奖金。

据位于密歇根的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估计,本次罢工每周给通用和UAW罢工基金所造成的损失分别达到了4.5亿美元和1200万美元。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多名议员都对UAW和通用的谈判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敦促通用在美国生产更多汽车,将工作从墨西哥转移回美国。UAW的成员主要集中在美国中西部,而位于中西部的州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对于美国两党都至关重要。

民主党提名的12名总统候选人定于周二晚上在俄亥俄州举行辩论,尚未有生产规划的Lordstown组装工厂就位于此处,目前这座工厂的命运尚未确定。这座工厂的一部分有可能会被用来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ibeicu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