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菱宏光PLUS购车手册,各取所需,首推顶配车型

10月16日,五菱宏光PLUS在山东青岛正式宣布上市,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搭载一套1.5T+6MT动力总成,提供2座、7座和8座版本,共有5款车型可选,售价在6.58-7.98元之间。10月31日前购车均可同时享受18期0利率和3000元的置换补贴,前5000名购车用户还能获赠官方礼品。那么,宏光PLUS哪款更值得买?请看新一期购车手册。

五菱宏光PLUS都有哪些产品亮点?

外观设计:宏光PLUS基于上汽通用五菱CN150前置后驱平台打造而来,相比老款尺寸有所增大,更加扁平化是其散发出的第一元素,引擎盖平整而修长,前进气格栅几乎占据整个前脸而卤素光源开眼角大灯组设计也是其一大特色,下保险杠也加入了横向格栅,两侧有雾灯加持,整体风格比老款更加大气。

车身侧面,宏光PLUS车身方正、线条平直,腰线由前灯组一直延伸至车尾,与车尾的轮廓线融为一体,前后门板和尾门都有“凹”痕设计,展现出不错的立体感。另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宏光PLUS采用了熏黑ABCD柱设计,营造出比较别致的悬浮车型,这在低端客货两用MPV身上并不多见。

宏光PLUS搭载了规格为205/65 R16的玲珑牌GREEN-Max HP系列轮胎,这款轮胎注重静音和耐磨性,零售价250元左右一条,经济实惠,符合其经济型MPV的定位。此外,新车的入门款车型只搭载钢制轮圈和前盘后鼓刹车系统,从中配车型才开始提供铝合金轮圈和前后盘刹车系统。

内饰:与其外观风格一样,宏光PLUS在内饰上同样应用了大量横平竖直的线条,中控台双色搭配给人眼前一亮,但硬质材料覆盖也是意料之中,中控大屏与空调按键钢琴面板形成一体,整体内饰设计非常清爽,没有太多多余的笔画,稍微有点平底化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有质感装饰,造型比较好看,而定速巡航功能按键的出现则是令人意外的选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8英寸中控屏、激光雕刻仿布纹面板、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是高配车型的专属配置。

配置:作为一款低端MPV,宏光PLUS最拿得出手的显然是8英寸中控屏,采用触控式按键,只具备多媒体音乐、收音机、蓝牙电话等最基本的功能,包括第一、第二和第三排座椅提供的USB充电接口都是实用至上,科技配置方面的缺失也是情理之中。

空间:车身尺寸方面,宏光PLUS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810mm,车身三围比宏光S大一圈,轴距不变,依旧为2800mm。除了常规的7座和8座布局之外,还提供2座布局短途物流车版本。由于大尺寸车身+方正车厢设计,乘坐空间比老款车型更加从容,乘坐舒适性方面有所优化,前排座椅包裹性比较好,第二排座椅还配备单独扶手,舒适性有所提高。

储物空间方面,宏光PLUS在前后排门板都设计有较大的储物格,前排中央扶手储物箱和副手箱的容积也可以容纳最少2瓶中号矿泉水。甚至第一和第二排座椅背后还设计有布袋,空间实用性和便利性可圈可点。

此外,虽然7座版本的第三排座椅不能按比例放倒,但可以整体放倒和翻折,翻折后可以形成一个比较大的装载空间。当然了,如果单纯的装载需求,或许2座致富版更合适,后备厢进深长达2180mm,容积达到4102升。

动力:动力方面,宏光PLUS全系搭载了一套1.5T+6MT动力总成,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7马力,250牛·米峰值扭矩在2200-3400转之间都能满额输出,低扭一般,上了2200转之后动力充沛,传动方面全系标配6挡手动变速箱,前置后驱布局,行驶起来比较轻快。

底盘:底盘方面,宏光PLUS低配车型搭载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钢板弹簧式非独立后悬架,单边5片钢板设计,承载能力相当出色,而高配车型则匹配螺旋弹簧五连杆非独立悬架,保证载重能力的同时,整车乘坐舒适性表现会更佳。

五菱宏光PLUS所在的市场环境怎么样?

五菱宏光系列向来除了皮实耐用省油的优点之外,其实出色的乘坐空间和装载性能才是其最大卖点,因此成为了不少四五线家庭、户外工作者的工作用车,在国内已经累积了非常庞大的车主群体。这次升级带来的宏光PLUS字如其名,车身尺寸进一步加大,空间实用性得到进一步增强,不过其面对的市场环境依旧有着不小压力,一来低端MPV市场饱和度较高,二来竞品也抢占了不少潜在客户。

例如在定位相同、价位相当的低端MPV细分领域,启辰M50V、长安欧尚A800、东风风行菱智M5、江淮瑞风M3以及郑州日产帅客等注重装载能力的低端MPV大都有着不错的竞争力,而且在终端销售方面的优惠幅度更有吸引力,宏光PLUS想要突出重围,获得曾经宏光系列月销7万台的巅峰,似乎不太可能,但卫冕MPV销冠还是比较轻松。

但就自身而言,宏光PLUS哪款更值得买?

小结&配置分析:各取所需,首推顶配车型

从上面各车型的指导价格以及对应的配置分别可以清晰的看出,宏光PLUS致富型 2座是一款针对拉货用途的车款,适合那些长期作为小货车使用的用户。而手动标准型 7座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7座布局、后排支持整体放倒、儿童座椅接口、方向盘上下调节等功能,价格还要略低一点;手动标准型 8座则主要增加了座椅,实际上实用性其实不如7座。

如果作为家用车,手动舒适型 7座或许是一个入门选择,增加5千元可以换来驾驶位安全气囊、后倒车雷达、蓝牙电话、后排独立空调等实用配置,增加的费用也算物有所值。不过,站在为副驾驶负责的态度,笔者更加推荐顶配手动豪华型 7座,副驾驶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以及8英寸中控液晶屏都是更重要的选项,钢琴黑中控面板也更高档,而对应的费用8千元也算合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