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比亚迪助力智利开通拉美首条电动巴士专线

中新社圣地亚哥10月1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5日,智利在首都圣地亚哥开通拉美首条纯电动大巴公交专线,投入运行的183台纯电动大巴全部来自中国车企比亚迪。、

智利总统皮涅拉出席大巴交付仪式,并亲自乘坐体验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智利总统皮涅拉当天乘坐比亚迪电动公交大巴巡视了圣地亚哥的格雷西亚大道电动巴士专线。他说,“我们正在大步迈向未来,今天智利开启了公交电动化的序幕。”这条包含无线上网、空调功能的电动公交车专线,将为民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和更高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将有效地减少城市污染物排放。

智利交通和电信部长乌特表示,中国公交电动出行建设走在全球前列,对智利的电动出行发展产生了十分关键的影响。“圣地亚哥将成为拉美电动公交车的‘先行示范区’”。

据了解,智利被称为拉美环境治理水平最好的国家,发展新能源汽车,智利也一直走在拉丁美洲的前沿。2017年,智利从比亚迪引进了首批纯电动大巴,开始建设拉美首条电动巴士专线。

圣地亚哥格雷西亚大道靠近智利国家体育馆,是智利公共交通系统的动脉之一。这条电动巴士专线的开通将惠及圣地亚哥9个城区,为当地约66万乘客提供便捷绿色的出行服务。

随着这批183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投入使用,目前智利圣地亚哥已拥有386辆纯电动公交巴士,成为拉美拥有纯电动公交巴士数量最多的城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