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消费者更接受自动驾驶 未来汽车品牌的重要性不断下滑

日前,咨询公司埃森哲针对未来移动出行方案发起一份调研,调研对象包括美国、欧洲和中国市场共计7000名消费者,其中85%的受访者是有车一族。调查显示,有48%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在未来放弃车辆所有权,从而为自动驾驶方案提供支持。

随着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持续提升,到2030年,移动出行业务的收入或将达到1.2万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4万亿元)。相较于普通车主,豪华车的车主们更乐意接受自动驾驶汽车。根据预测,中国未来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有近80%的豪华车车主表示愿意看到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

埃森哲高级董事Axel Schmidt表示,移动出行方案的改变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传统车企将面临巨大风险,他们流失的客户或将选择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而后者将会建立成熟的移动出行服务解决方案。Schmidt建议,鉴于中国用户对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方案的接受程度较高,车企可以考虑将中国市场作为业务转型的试验场,然后再向欧洲和美洲市场投放移动出行方案。

此外,调研报告表明,车企品牌已经不再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重要考量因素。研究给出多个因素供受访者进行重要性排名,包括价格、车速、舒适性、品牌、隐私性、对环境的影响等。在购车过程中,品牌重要性已经排名到第六位,而当消费者考虑使用汽车共享服务时,汽车品牌的重要性跌落至第十位。可以看出,未来汽车品牌对于产品的重要性已经开始下滑,未来的产业重心将向汽车共享等移动出行服务转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