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什么美国人仍然害怕购买无人驾驶汽车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消费者对购买全电动汽车反应冷淡,甚至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反应更冷淡。根据权威调查机构J.D. Power和SurveyMonkey周三发布的最新季度调查显示,当前美国人对全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的的移动性信心指数都没有改善。

据悉,这次调查的全电动汽车的得分为55分(满分100分),与第二季度得分相同,无人驾驶汽车的得分为36分,和上一季度相比得分也没有变化。该调查涵盖了对5,000名消费者和行业专家的各类型调查指标的反馈,分为消极(0- 40分指数)、中性(41-60分指数)和积极(61-100分指数)。结果表明,美国消费者和行业专家对上述两种车型的情绪评分:不积极。

调查机构J.D. Power的执行董事、驾驶互动和人车兼容研究专家克里斯汀·克罗德格(Kristin Kolodge)评论称:“消费者对无人驾驶汽车和全电动汽车的信心不足只是一个小小的发现,,但它表明消费者现在正在关注这些新技术,表明这个市场处于极大的吸引力,消费者正在接近购买以上产品。”

从调查中可以发现,消费者对全电动汽车的信心保持中立,在回答有关购买全电动汽车的可能性以及全电动汽车相对于汽油动力汽车的可靠性的问题时,得分最低。在第一个问题中,全电动汽车的车主和非车主之间存在分歧。

调查还显示,超过一半(60%)的前(电动车)车主“非常”或“及其非常”愿意再买一辆全电动汽车。类似比例(59%)的非车主“不太可能”或“根本不可能”购买全电动汽车。

超过四分之三的前(电动车)车主(77%)和非车主(76%)表示,税收抵免将成为他们购买电动汽车的考虑因素,但由于只有4%的受访者拥有电动汽车(相比之下,68%的受访者甚至没有骑过电动汽车),总体得分大幅下降。

在调查中,两类调查对象都承认全电动车对环境的好处(63%),一半的人认为电力将是比汽油更便宜的燃料。但充电站的可用性和对行驶里程的担忧继续抑制着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欲望。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消费者也对购买电动车持谨慎态度。对此,欧洲汽车制造商恳求政策制定者建设更多的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并提供更多消费刺激补贴,以促进电动汽车销售。与美国汽车制造商相比,欧洲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压力要大得多,它们必须在2030年前实现严格的减排目标:到2030年减排37.5%,在此基础上,到2021年减排40%。

调查还发现,说到无人驾驶汽车,美国人显然觉得技术很酷。但他们对无人驾驶汽车和无人驾驶公共交通工具普遍感到不安,约三分之二(68%)的人表示他们对无人驾驶技术知之甚少或一无所知,被调查者最担忧的是技术故障或可能的故障,其实就是安全性。

J.D. Power的研究专家克里斯汀·克罗德格指出:“与传统汽车相比,充电、成本和续航里程是电动汽车不可避免的挑战。汽车制造商应该尽可能多地关注于发挥全电动汽车的一些压倒性的优势,而不是仅仅致力于缩小劣势。消费者不知道要求什么,但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性。第一批解决这个问题的汽车制造商将拥有巨大的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