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系车型对未来的大胆畅想 东京车展众多新车来袭

2019年东京车展将在10月23日正式开幕,东京车展以展示未来新趋势新变化为主要方向,所以概念车比例较大,代表了日系车企对未来汽车出行与城市交通建设的展望,本田飞度作为和大家关系最密切的车型将在车展上发布全新一代车型,GK5有继承者了!丰田、日产、铃木和三菱也将奉献上众多新世代概念车,造型都很可爱,看看谁能成为未来的主宰者!

本田飞度

新车特点:GK5传奇继续、或将搭载1.0T三缸发动机

从左边开始,第四辆车是全新飞度

腾讯点评:本田飞度已经成为了“小型车”界的神话,GK5传奇继续,全新车型已经多次曝光外形和内饰,动力部分都在盛传将由1.0T三缸发动机取代现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体如何等待东京车展现场揭晓。

全新本田飞度测试谍照曝光,新车外形相比现款更饱满,细节部分更精致。

新车前大灯组采用环形LED日行灯,进气格栅位置或采用大比例亮色饰板,进气口比现款车型更大,配合下部前唇更有攻击性,有可能提供双色车身。侧面线条依然紧凑。车尾采用新造型灯组,横向尾灯上部是转向灯和倒车灯,下部采用LED灯带。

内饰部分,整体布局简洁,或也将采用双色搭配,提供悬浮式中控屏,有可能采用全液晶仪表。

动力部分是关注重点,目前还没有详细信息,有可能配备1.0T三缸发动机,后期将推出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版。

丰田e-Palette

新车特点: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出行设计、预计将采用自动驾驶系统

腾讯点评:东京奥迪会将成为新车型的展示舞台,丰田e-Palette从设计之初就明确它的属性,外观设计和车厢内空间和座椅布局都是为了奥运会期间大容量舒适出行,不知到时是真的会作为自动行驶车辆行驶。

丰田发布全新自动驾驶电动车官图,新车叫做e-Palette,将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和后期出行保障巴士。

外观部分,新车采用极具未来科技感的设计,造型方正可增的车内空间,座椅遵照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标准重新开发设计,无论乘客身材高低,座椅的高度和扶手都可满足不同需求。

车辆内部的地板、装饰和座椅使用高反差色色弱患者区分,采用多个车门便于上下车,车内可同时容纳4位轮椅乘客和7位站立乘客。

行驶部分,新车采用摄像头作为自动驾驶传感器,开发了为奥运会和残奥会专属自动驾驶系统,通过高精度地图作为管理可实现19km/h最高时速自动运行。

丰田LQ概念车

新车特点:CONCEPT-爱i概念车升级版、纯电续航里程300公里

腾讯点评:丰田对未来出现畅享足够大胆,LQ概念车相比前作更接近量产状态,前卫梦幻的外观已经成为概念车的标配,对新技术的运用以及想象力才是新车的诉求点,Yui智能助手可以根据每位乘客的特点定制化服务,实现真正的一人一车一服务。

丰田发布全新概念车LQ概念车官图,新车其实丰田CONCEPT-爱i概念车升级版,外观相比之前保留了科幻前卫感,细节部分更贴近量产,新车将在东京车展内未来博览展览亮相。

外观部分,新车基于CONCEPT-爱i概念车升级,拥有非常前卫的外观,C形透明玻璃门、圆饼造型低风阻轮毂、三叉星车身涂装主题得到保留,采用了物理式后视镜、接近实用的前车轮组表达车辆接近量产,新车的长宽高为4530/1840/1480mm,轴距2700mm。

内饰部分,新车极具未来感,采用最小化理念,人工智能助手光环位于中控台中间,采用3D技术打印的中控台,尽量减少支撑性骨架结构提升空间。车门采用玻璃材质。新车搭载L4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通过车载人工智能助手Yui实现人机互动,可以与车内人员沟通中不断学习,根据每位乘客不同需求提供专属定制化体验。

自动驾驶部分,LQ概念车提供了L4级自动辅助驾驶能力,可提供自动代客泊车、虚拟现实抬头显示、车道线提示等功能。座椅提供震动警示、内置空调系统等,多角度满足人机沟通和舒适需求。

动力部分,丰田LQ概念车采用纯电驱动系统,官方公布续航里程为300公里。

日产Note NISMO特别版

新车特点:加入大量NISMO专属配置、搭载1.2L汽油和1.5T柴油发动机

腾讯点评:NISMO特别版是日产品牌高性能版,但目前还未大量引入国内,希望未来东风日产可以正式引进。

日产发布小型车Note NISMO Black Limited特别版官方图片。外观部分,新车基于现款车型打造,在发动机舱盖、车顶多处加入黑色涂装以及NISMO出品专属运动套件,更加突显运动气息。

动力部分,日产Note搭载1.2L汽油和1.5T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是80Ps和90Ps,匹配手动和CVT变速箱,预计NISMO版将有所调整。

丰田Gran Ace

新车特点:丰田HIACE豪华升级版、搭载2.8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

腾讯点评:丰田HIACE(海狮)是我们熟悉的中大尺寸MPV,丰田Gran Ace其实是豪华升级版HIACE,配置进行大量升级,最具特色的是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航空级座椅,为乘客提供宽享舒适的乘坐环境。

丰田MPV车型Gran Ace将在东京车展首发,丰田Gran Ace其实是丰田Granvia日本本土版,基于丰田HIACE打造,相比主打厢式货车作用的HIACE,丰田Gran Ace提供了豪华内饰设计和配置,更趋向于载人。

丰田Granvia

丰田HIACE

外观部分,丰田Gran Ace采用丰田MPV家族流行的大嘴进气前格栅,加入大比例镀铬饰条突出豪华感,前大头灯组采用全LED光源,更有科技感。

侧面部分,丰田Gran Ace延续了HIACE方正造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00/1970/1990mm,轴距3210mm,采用新造型L形灯带尾灯。

内饰部分,丰田Gran Ace布局和HIACE相同,加入大量豪华配置如真皮和木质以及烤漆板提升豪华感,配备多色氛围灯,提供2+2+2六座和2+2+2+3九座两种座椅布局。六座Premium Package顶配车型第2排和第3排采用Ottoman航空级座椅,乘坐感非常舒适。

动力部分,丰田Gran Ace搭载2.8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7Ps,峰值扭矩450牛N·m,匹配六速自动变速箱。

大发4款新车

新车特点:延续小型化设计理念

腾讯点评:大发车型目前没有在国内销售,此次参展的4款新车坚持小车为上,在拥挤的城市中提供更适合的车辆便于使用和停车。

大发公布东京车展阵容,此次东京车展大发品牌主题是“温暖的未来”,带来四款概念车分别是ICO ICO、Tsumu Tsumu、Wai Wai和Waku Waku,新车是基于日常生活场景和用户感受打造。

大发ICO ICO概念车

大发ICO ICO是一款公共交通工具,主要目的是解决出行“第1公里和最后1公里”。新车外观造型方正,可提供大尺寸内部空间,预计会采用纯电驱动,并具有自动驾驶能力。

大发Tsumu Tsumu概念车

Tsumu Tsumu是一款K-Car造型皮卡,是一款可更换后货舱提供拥挤都市中行驶的商用车。

大发Wai Wai概念车

大发Wai Wai概念车是MPV车型,采用可开合式上顶棚,车内布置三排座椅,可通过多种座椅组合满足不同生活场景。

大发Waku Waku概念车

大发Waku Waku概念车是SUV车型,采用青春前卫设计风格,通过可开启后顶棚和后尾门提供灵活多变的空间,预计这几款新车都会采用纯电动形式。

铃木4款概念车

新车特点:应对不同场景、突出人性化关怀

腾讯点评:铃木目前退出国内市场,但越野神车吉姆尼依然通过平行进口方式销售,首批新车售价高达28万元,绝对是销售商的盈利利器。在东京车展上展示的新车突出人的价值这个理念,不仅有独立小屋还有转为婴儿设计的车辆,可见铃木对汽车应用场景的广泛应用。

铃木将在东京车展中发布四款概念车,分别是Wako SPO、Hanare、HUSTLER和Combi EVERY。

Wako SPO概念车

Wako SPO概念车为双门轿跑车,外形圆润可爱,采用银色+绿色的双色车身,将采用插混动力系统。

Hanare概念车

Hanare日语解释为独立式小屋,设计初衷是突出“优先突出人的价值”,车舱布局灵活可满足不同场景,新车或将采用驾驶辅助系统。

新款Hustler概念车

新车以现款Hustler为基础新增车顶行李架和车身拉花。通过不同颜色提升精神作为设计理念,使用场景为城市周围预计户外活动。

Combi EVERY概念车

这款新车是一款婴儿车,车厢是婴儿室,便于婴儿换尿布以及进行私密哺乳,还作为自然灾害时的避难所,新车采用小巧设计,配色温和。

三菱MI-TECH

新车特点:插混式SUV概念车型、四个车轮各布置电机驱动

腾讯点评:三菱对未来SUV的想象力通过MI-TECH实现,相比目前常见的电机布置方式,新车采用四个车轮布置轮毂电机方式驱动,可以实现真正的四驱以及灵活转向,希望它可以早日量产。

三菱官方新车预告图,新车叫做三菱MI-TECH,是一款插混式SUV概念车型。新车采用三菱最新家族设计语言,采用敞篷设计,整体设计硬朗,大量运用平面、直线和折角组成了精致复杂设计风格,修长的分体式前大灯很有辨识度。尾灯采用多边Y形极具科技感。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极具运动感的桶形座椅,座舱后部整流罩采用四个涡扇造型散热出风口。

动力部分,新车四个车轮分别都布置了单独电机驱动,能源通过车辆后部发电机提供。

总结:今天介绍的这些在东京车展亮相的新车只是参展车型中的一部分,在车展现场将有更多个性趣味与人性化车型展出,请持续关注我们的报道,将会有更多精彩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