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款车型燃油经济性不达标 FCA面临7900万美元罚款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10月16日表示,由于未能达到2017年燃油经济性要求,该公司在美国面临79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菲亚特克莱斯公司表示,预计此次罚款不会对其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为其美国乘用车车队支付罚款,其中包括数款前轮驱动的Jeep和后轮驱动的道奇SUV,以及一些轿车和肌肉车(muscle car,大功率车型)。该公司此前停止了部分销量缓慢的中小型轿车的销售。

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因2016款车型的燃油经济性不达标支付了7730万美元罚款。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发言人在10月16日证实,该公司已经收到了对2017款车型的罚款信函,并将在60天内支付罚款。

NHTSA在其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未能达到2017年针对“国内乘用车”所制定的最低要求。10月16日,该公司再次重申,计划在2022年之前斥资100亿美元,开发30多款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该公司表示,“将继续为每年的燃油经济性提升提供支持”。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未能达到美国温室气体排放标准。在美国18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中,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13家公司,在未使用积分的情况下,未能在2017年中达到车辆燃油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排放标准。

该机构表示,对2017款车型的审查显示,“汽车制造商进一步落后于当前的标准”。NHTSA的报告称,基于年度表现,2017款车型每加仑汽油的行使里程下降了1.5英里,低于33.8英里/加仑的标准,而2016款车型的落后幅度为每加仑0.5英里。

NHTSA表示,更多的汽车制造商未能达到2018和2019款车型的标准,“预计对汽车制造商的潜在惩罚将会继续增加,而这些惩罚有可能会被转嫁给消费者。”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州的环保组织以及机关机构正在对抗标准的回落现象,称监管机构需要制定更严格的规则来应对气候变化,并减少消费者的燃油消耗。

NHTSA和美国环境保护署正在联手进行努力,预计最早下个月完成对奥巴马政府燃油效率标准的改写工作,奥巴马政府要求在2026年之前大幅减少全美车队的排放量。

代表通用、大众、丰田等公司的行业组织汽车制造商联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表示,NHTSA的“报告显示了整个车队的持续进步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但同时也显示了标准与市场之间依然存在差距。联盟将继续倡议提高标准,但是一定是可以达到、并且能反应市场现实的标准。”

今年7月,特朗普政府在燃油经济性问题上给了汽车制造商另一次喘息的机会,当时特朗普取消了一项规定,该规定对未能达到燃油效率要求的汽车制造商的处罚增加一倍以上。

汽车制造商曾对上述规定提出过抗议,称这项规定可能会使行业的合规成本每年增加10亿美元。奥巴马时代的规则要求,到2026年车队的平均燃油效率达到每加仑46.7英里。相比之下,特朗普政府的方案为每加仑37英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elenzh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