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一公司推经典老车改造电动车业务

随着新能源车型的推广力度逐年加大,在过去的几年里,全球十几个城市、地区和国家都已经宣布计划在2025年之前停止销售传统的燃油车型。虽然目前如何执行这项计划还是个未知数,但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身边会出现越来越多安静的电动车……

始终有一些人无法放弃对传统燃油车的情怀,那怎么才能弥补这个遗憾呢?英国Lunaz Design公司为这些情怀之人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把经典的燃油车改装成电动车。然而这不是第一例经典老车电动化的案例了,MINI和捷豹都做过这件事。

该初次涉足这种改装业务,是将一辆1953年的捷豹XK(参数|询价)120和1961年的劳斯莱斯幻影改装成电动车。该公司使用模块化动力总成,以确保未来承接的改装业务能广泛应用在任意车型上,电动机动力输出范围从135马力至590马力,可以满足客户的用车需求。

Lunaz Design公司并未公布更多关于动力总成的细节,但宣称最短续航里程在250英里(约合420公里)左右。然而慈祥改装业务的门槛不低,除了客户需要提供经典老车外,还需向Lunaz Design公司支付起价为35万英镑(约合316.7万元)的改装费用。

Lunaz Design公司表示,将经典老车改造成电动车并不会破坏其外观和内饰,针对这些老车的电气化改装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安装也不会破坏整车原先的格调。电池组被放置在后备箱内,原车的仪表盘不得已要被换装成电动车配备的仪表,而且还会加入一些如蓝牙和触摸屏等现代化配置。

Lunaz Design创始人David Lorenz本就是一位经典老车的忠实爱好者,他担心未来如果燃油车因不符合排放法规被禁止上路,电动车一统天下时,我们的后代可能无法在路上再见到这些经典车。将老车改造成电动车的想法,是最大程度的延长这些老车继续在路上驰骋的机会。

同样作为一名经典车爱好者,我实在不忍心看到这些老家伙们为了续命换“心脏”,当它们启动时那股淳厚的汽油味才是最让人着迷的,那是一股年代感应有的味道。不得不说改造为电动车后,这些经典老车会失去一些驾驶乐趣,毕竟迅猛的提速感不属于它们。话虽如此,Lunaz Design公司公布的改装案例中,我们能看到一辆1967年Shelby GT500“Eleanor”和一辆捷豹E-Typ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