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初步达成 车企仍持谨慎态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与欧盟达成协议,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情况,而这也使得英国企业看到曙光。

双方将通过《自由贸易协议》(Free Trade Agreement ),按照“适当且具有现代意识”的原产地原则展开广泛且公平的合作,从而确保在全行业领域不出现征收关税和设定限制的情况。

该协议公布之后,捷豹路虎品牌母公司塔塔汽车的股价出现近10年最大涨幅,但是捷豹路虎并不确定英国汽车行业的“脱欧斗争”已经结束。塔塔汽车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脱欧协议的最新进展感到激动,并且也期待新的进展。但未对所有细节进行评估之前,我们无法做进一步评价,并且也不清楚这是否会得到议会支持。”

汽车行业可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主要是在“合适且现代”的原产地原则上,由于车企需要证明零部件的来处,因此在英国生产的成本和复杂程度可能会增加。而按照前首相特蕾莎梅的计划,这些检查程序是不必要的。约翰逊需要在特蕾莎梅“三次跌倒的地方”爬起来,并且需要获得英国议会的批准。鉴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再次表示出不支持的态度,持乐观态度的人士则表示出一丝担忧。

小型企业联盟(Federation of Small Businesses)主席 Mike Cherry星期四(10月17日)表示:“我们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英国行业认为避免无协议脱欧是当务之急,一旦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况,海关抽查和关税问题等将会使供应链遭受影响。

企业了解到最新的脱欧协议条款之后,部分贸易体便立即要求立法委员在星期六进行批准,从而结束长达三年的不确定因素。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环境也使企业的投资计划和其在英国的发展前景遭受影响。

批准协议将会出现一段过渡时期,那么这期间需要保留现有的贸易体系,给予一定的时间来适应新的关系。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食品与可持续性总监Andrew Opie表示:“现在是看议会委员的态度了,他们最终将决定是否能够结束萦绕在消费者和零售商头上的脱欧不确定性。”

对协议进行投票可以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的糟糕局面,解锁过渡期能够为未来的发展做进一步安排,从而也能够保障居住海外的公民权利。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总经理Carolyn Fairbairn表示,但现在还不能想的那么完美。她说到:“该协议在服务业问题上还不够完整,服务业在英国经济当中的占比达到80%。而更大的问题是在14个月的过渡期间,能否对协商深化新的贸易协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