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悍马品牌或助力通用汽车进军电动卡车市场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几位熟悉通用汽车内部事务的的人士日前透露,该公司计划从2021年底开始,在底特律-哈姆特拉马克汽车厂打造全新的高档电动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系统,其中部分车型可能会使用悍马品牌。

所谓BT1电动卡车/ SUV计划的核心是一个30亿美元计划投资。根据通用汽车与UAW的劳动协议(即将投票表决),在底特律-哈姆特拉马克工厂生产电动卡车和面包车,而这也是通用汽车未来4年在美国多个工厂投资77亿美元的一部分。

UAW上周五公布了这些投资内容,但没有提供具体的投资细节。

分析师们表示,这笔投资将使通用汽车进入更为广泛的电动汽车市场,而且将使通用汽车在这部分市场实现盈利的可能性变高。

Auto Forecast全球汽车市场预测副总裁Sam Fiorani称:"进军高端市场,以获得一些可能真正盈利的收入,是非常明智的做法。"他表示,通用汽车正在效仿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做法,从高端市场起步,然后逐步降低价格。

菲奥拉尼说,这对一家此前试图以更低的价格和更高的销量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雪佛兰Volt和全电动博尔特汽车的公司来说很重要,但这些产品的销量不足以让这些努力实现盈利。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48,000名通用汽车小时工定于本周就拟议的合同进行投票,该合同将结束为期一个月的罢工。分析师称,罢工已使通用汽车损失约2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的BT1计划包括为GMC品牌推出一款电动皮卡,以及为凯迪拉克推出一款电动SUV,这两款车型都将于2023年推出。

该消息人士称,在此之前,通用汽车计划于2021年底开始小批量生产第一款BT1皮卡,但这款车将挂上另一个品牌。该品牌将在2022年推出一款性能改进型皮卡,2023年推出一款电动SUV。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关于是否使用悍马这个品牌正在“考虑中”,尚未最终决定。这辆皮卡的代号是“O计划”。

菲奥拉尼表示,重新启用悍马有一定的优势,因为这个品牌仍被广泛认可。悍马被认为是一种坚固耐用的民用多用途车,它的设计灵感来自军用车辆,深受演员阿诺德·施瓦辛格和前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等名人的喜爱。

他表示:“对通用汽车来说,在任何产品上贴上悍马的标识都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在该品牌上一半的营销费用已经付过了。环保只是锦上添花。”

消息人士称,BT1家族的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将采用新的专用电动汽车架构,包括一个装备了电动机和电池的“滑板”底盘。菲奥拉尼预计,通用汽车的电动卡车的售价将在9万美元左右或更高,而其他车型的售价将轻松突破10万美元。

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今年6月在瑞银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新的电动汽车架构将高度灵活,使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能够生产多种不同尺寸的车身,并提供前轮、后轮或全轮驱动车型。

消息人士称,该厂2024年全面投产后,预计每年将生产约8万辆电动汽车。菲奥拉尼称这个数字是很实在的。

作为上述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计划在其关闭的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附近开设一个电池工厂。消息人士称,这将会是一个合资企业,也是通用汽车未来4年在美国向非通用汽车工厂投资13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4月份曾表示,该公司将生产一款全尺寸电动皮卡,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该公司曾表示,计划投资80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到2023年在全球推出20款新电动汽车。

在被问及媒体透露的细节时,通用汽车发言人史托伯格表示,公司不对传言置评。但她补充说,该公司致力于电气化的未来。

她说:“通用汽车相信全电动汽车的未来,我们在这方面正在取得巨大进展。我们已经宣布,皮卡将是我们未来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但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提供。”

通用汽车的目标是成为第一批进入电动卡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市场的公司之一。

资金雄厚的密歇根初创公司Rivian宣布,计划从2020年秋季开始,推出一款电动皮卡,以及一款电动SUV。该公司还与投资者亚马逊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生产多达10万辆电动货车。

通用汽车此前曾就投资Rivian和使用其电动车平台等话题进行过讨论,但在Rivian转向竞争对手福特汽车之后,该公司加快了内部的电动车项目的推进步伐。

今年4月,福特向Rivian投资了5亿美元,并表示计划利用Rivian的技术打造一款全新的福特品牌电动车。

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福特计划在2022年初至年中推出自己的F系列皮卡电动版。该公司还将于明年开始销售一款受野马启发的电动SUV,这是其到2022年投资115亿美元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增加16款全电动车型。

电动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是美国市场的核心,这两类车可以帮助福特和通用汽车大幅提升电动汽车销量,满足加州和其他州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和电动汽车的要求。不过,特朗普政府正在采取行动,降低这些标准,并取消汽车制造商从电动汽车销售中获得的额外积分。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公司希望在其不断壮大的高端电动汽车家族中增加一款电动小货车,但没有提供具体的时间表。特斯拉预计将于今年推出一款电动小货车原型车,分析师预计这款车型将于2022年首次亮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