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汽车工会与通用进入“清算周” 劳资协议等待投票结果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本周将有超过46000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成员将投票表决一项与通用汽车公司拟定的劳资协议,这份协议中包含了丰厚的奖金和涨薪,但它并没有将任何生产线从墨西哥转移到美国的内容,也不涉及挽救通用汽车在今年关停的三家工厂。

UAW针对通用汽车的全国罢工活动至少将持续到当地时间10月25日(本周五),通用汽车上周与工会领袖达成的初步协议目前正在等待批准。

UAW的官员们正在“兜售”这样一个事实,即该份协议解决了许多最优先的问题,比如工资增长、为临时工提供永久就业的途径、不增加医疗成本以及缩短新员工获得最高工资的等待时间。通用汽车全职时薪工人将在合同签署后不久获得11000美元奖金并获得相当于年薪4%的的涨薪。

密歇根州安娜堡汽车研究中心负责工业、劳工和经济的副总裁克里斯汀·季切克在接受《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很多事情都取决于他们如何向会员解释以及他们有多透明。”

值得注意的是,UAW未能挽救俄亥俄州的洛斯敦组装工厂以及位于密歇根州和马里兰州的两座输电厂,这令许多UAW成员感到不安,由此可能使得该组织对临时协议的批准变得更加复杂。如果协议最终获得通过,UAW将以此为框架与福特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签订合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UAW旗下通用汽车委员会成员表示:“你真的永远不可能对一件事感到完全满意,你只能希望并祈祷你的UAW成员能对此表示理解。”

上述委员会在上周决定支持同通用汽车间的临时协议,然而UAW的罢工活动将持续最短40天对于该组织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举动。前通用汽车协商人、现任劳工和经济联合会总裁阿特·舒瓦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UAW成员返回工作岗位之后再否决与资方协议的话,协议的杠杆作用将会消失。

密歇根州东兰辛的咨询公司安德森经济集团预计称,如果罢工再持续一周通用汽车的运营损失将达4亿美元。该公司估计,罢工工人每天将损失总计1400万美元的工资,而被迫停工的供应商的员工们每天将损失2050万美元。

阿特·舒瓦茨说,即使UAW成员把他们的领导人送回谈判桌,通用汽车也不太可能改变关闭这三家工厂的决定。

关闭工厂、停止投资

根据协议,在通用汽车于去年秋季计划关闭的四家美国工厂中,只有底特律-哈姆特拉克组装厂仍将继续运营。拥有53年历史的洛德斯敦工厂将被正式永久关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其他政界人士曾游说通用汽车保留这家工厂。协议的内容还包括关闭位于加州丰塔纳的一个零部件配送中心,该中心雇佣了31名时薪员工和24名领薪员工。

根据拟议的合同,到2023年通用汽车将斥资57亿美元在美国的四家工厂及其底特律郊区的技术中心创造或保留约9000个工作岗位,另外还将斥资20亿美元翻新其他未指明的工厂。

通用汽车还计划投资13亿美元进行间接投资,在洛德斯敦及周边地区创造1400个与电池电池和电动皮卡相关的工作岗位,总投资将达到9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洛德斯敦的投资并不是与UAW初步协议的一部分。

根据拟议的合同,通用汽车同意向底特律-哈姆特拉克组装工厂投资30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卡车、货车和电池模块。通用汽车对工会表示,该工厂计划在明年1月关闭,届时将满负荷雇用2225人。

通用汽车还承诺投资密苏里州温茨维尔投产的下一代中型皮卡、在密歇根州兰辛和田纳西州的斯普林希尔投产的下一代多功能车型,另外还包括在密歇根州沃伦的投产前运营工作。该合同没有涉及将任何生产任务从墨西哥转移到美国的事宜。

77亿美元的直接投资较通用汽车在2015年劳资协议中承诺的83亿美元有所下降。2015年的承诺涉及12家工厂,但每一家的投资规模都较小。

批准与否面临挑战

克里斯汀·季切克表示,三家工厂的永久关闭将让UAW成员难以接受,许多人希望了解即将进行的工厂投资计划的细节。

UAW与通用汽车的协议细节公布后,社交媒体上立即出现了大量负面反应,许多工人对新的工资标准和达到最高工资所需的时间等问题感到困惑。

克里斯汀·季切克说到:“现在他们正在对媒体报道做出反应。”他表示,可能会有一批UAW成员原则上拒绝该合同。因为此前曾有先例,2015年工会曾拒绝了与FCA的第一份临时协议,后来工会与FCA就达成了更好的协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