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第14届“China Car”中国车年度大选进入实地测评阶段

10月18日~2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汽车观察传媒和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2019第14届“China Car”中国车年度大选在北京海淀驾校拉开战幕。

众所周知,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整体下滑,进入2019年以来,这种下滑走势有增无减,同比降幅甚至达到两位数。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1.4%和10.3%。在巨大市场困难面前,中国品牌汽车不但没有退缩,反而越挫越勇,并显现出了良好的行业判断能力、产品适应能力和攻坚克难的承受能力。

以2019第14届“China Car”中国车年度大选为例,此次参评车型数量创历届之最,有上汽、长安、北汽、东风、广汽、华晨、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主流自主品牌,还有广汽新能源、几何、欧拉、大乘等新品牌,以及前途、蔚来、小鹏、零跑、哪吒等造车新势力的积极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近30款参评新车均是由各大车企经过多次筛选后选送的旗舰车型,充分展现了他们造车的综合科技实力。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品牌汽车在经历过原始积累、粗放式发展和战略转型后,已步入全新发展新阶段,智能化、高端化、国际化成为他们新车发展战略的新标志。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共设置六大评价体系:物理测试、风格设计、制造水准、驾趣体验和安全性能、智能网联等新技术应用、电动车专项测试。其中,物理测试工作是由清华大学、中汽研的专业测试团队进行测试的;另有由知名高校、权威技术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资深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委团队,通过现场实车试驾试乘体验做出主观评价。

参与此次实地测评环节的评委由权威专家组成,包括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院长颜伏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车辆动力学与智能控制创新中心主任、车联智慧前瞻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国业,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王博,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利,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陈慰平,交通运输部职业技能考评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海淀驾校副校长刘山宏,德尔福动力总成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测试主管邵钧、测试工程师成杰,以及《汽车观察》杂志社社长刘小勇等。

此外,此次评选活动还得到了来自搜狐汽车、腾讯汽车、新浪汽车、爱奇艺汽车、车友头条等业内权威媒体的大力支持。

由于2019年是全球汽车行业快速迈向智能网联时代的一年,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将汽车电动化推向新的高潮。随着80后、90后、00后购车群体的逐渐壮大,智能联网系统已成为新车的标配。在此背景下,此次评选活动加大了对汽车智能化的关注力度,特别增加了“智能网联等新技术应用”这一评价体系。

此外,新能源汽车参评数量之多也成为本届中国车年度大选的新关注点。为此,本届评选活动除了新增“电动车专项测试”这一评价体系外,还专门设置了年度最佳混动车奖、年度最佳电动轿车奖、年度最佳电动SUV奖,以使奖项更加专业化,为消费者选车、购车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实地测评结束后,2019第14届“China Car”中国车年度大选将于今年11月广州车展现场对其获奖车型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与此同时,还将获奖车型请入“中国车荣誉殿堂”,面向公众进行全程展示和推广。而这一荣誉展示将会成为中国品牌汽车彰显进步、展示实力的重要平台。届时,谁将登入“中国车荣誉殿堂”并成为广州车展的关注焦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