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原PSA首位华人设计师龚冯友加盟宝能及观致汽车

27岁在清华教设计,4年后成世界知名车企首位华人设计师,2014年起任 PSA集团的亚洲研发中心设计总监,VP design programs……龚冯友先生(Peter)的头上有太多光环。

近日,他迎来了新的职业身份——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观致汽车设计副总裁,负责汽车板块造型设计工作。

加盟宝汽 以革命性的设计惊艳业界

结束了在PSA近15年的职业旅程后,龚冯友选择加盟国内目前最为低调但稳健的造车新势力——宝能汽车。

在这里,他将要实现他的想法——以颠覆性的造型设计,突破人们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想象。

“目前汽车产业已经全面进入电动化时代,但是我并未看到由于产业技术的革命,带来对传统汽车造型上的颠覆性变化,目前市场上看到的新能源汽车造型设计依然是偏传统的。我认为,汽车工业从2.0进入3.0时代,电动汽车的造型设计应该要突破原有的整车部件结构束缚,造型设计会更激进前卫,更有未来感。“

“我的产品设计,要让大众惊艳。”谈及对宝能汽车未来首款产品的构思,龚冯友表示一定要做新物种,从造型上产生神秘感和现代感,“类似‘UFO’的感觉”。眼前这位法籍华人满怀激情地讲述他的汽车梦,认真而执着。在Peter看来,设计要不断超越,寻求进化,“设计师的任务是要不断地给大家带来惊喜”。

品牌年轻化是目前观致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除了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的身份以外,龚冯友还兼任观致汽车设计副总裁。

虽然入职时间不长,但龚冯友对观致品牌的未来走向已经作了一番深入的思考。

目前,我们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观致汽车的品牌特色需要更清晰化,实现品牌年轻化战略。成为在汽车产业的一个“国潮”代表,如同小米、李宁等在各自领域国际化的“国潮”形象。

从他们的经验中可以得出,只有将潮流和时尚的元素引进汽车设计和品牌的调性中,才能更好与90后消费群体沟通,“潮”是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主流。因此,未来观致要成为一个设计驱动的品牌。

号召力强 将为宝汽和观致组建国际顶尖造型团队

实际上,此次宝汽挖角龚冯友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也是希望在业界具有相当高知名度的龚能为其打造业内的顶级设计团队。

早在2008年10月,龚冯友也曾被PSA总部派回上海筹备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研发中心的设计团队,业界号召力可见一斑。事实上,龚冯友早已被视为业内最有声望和影响力的中国汽车设计师之一。

资料显示,龚冯友1996年浙江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本科毕业, 同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硕士研究生, 师从鲁晓波教授(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1999年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于美术学院艺术研究所至2002年, 讲师。2001至2004年期间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奖学金 (DAAD) 就读于德国弗茨海姆造型艺术学院 (HFG-Pforzheim) 汽车设计专业, 获汽车设计硕士学位. 其间分别进修于宝马设计中心和大众设计中心,并于大众设计中心完成毕业设计。

随后,其在2004年12月由德国HYMER AG设计中心转入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设计中心任创意设计师, 2008年任高级设计师。同年被派往PSA集团中国设计研发中心工作, 参与建立研发中心造型设计团队。2011年起任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研发中心标致品牌首席设计师, 标致项目负责人。2011年升任PSA集团标致(中国)设计总监。是至今为止在世界著名车厂位于设计总监级的两位华人之一(另一位是中国香港的罗伟基,雷诺外饰设计总监)。

宝能集团表示:龚冯友的加入将为宝能汽车和观致汽车注入非凡的原创动力。我们也希望龚冯友能与宝能汽车、观致汽车一起成长,共融共创,职业生涯再攀高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