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业内首例 现代汽车开发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巡航控制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开发了全球首款SCC-ML(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巡航控制)技术,将驾驶员的驾驶模式融入进自动驾驶行为,为驾驶员创造定制体验。该项技术将AI整合到ADAS功能中,在业内尚属首例。未来,该系统将在现代汽车集团的车辆中部署。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集团官网)

智能巡航控制(SCC)支持基本的自动驾驶功能和ADAS核心技术,在以驾驶员选定的速度行驶时,可以保持与前方车辆的距离。SCC- ML将AI和智能巡航控制集成到一个系统中,可以学习驾驶员的驾驶模式和习惯。通过机器学习,智能巡航控制系统采用与驾驶员相同的模式,进行自动驾驶。

为了操作智能巡航控制,驾驶员需要手动调整驾驶模式,如与前车的距离和加速度。如果没有机器学习技术,就无法对设置进行细微调整,从而适应驾驶员的个人偏好。例如,在高速、中速和低速环境中,即使是同一个驾驶员也可能根据不同的环境,采取不同的加速度,但却无法进行细致的微调。因此,当智能巡航控制启用时,并且车辆的操作方式与驾驶员所希望的不同时,他们会感觉到差异,而不愿使用该技术,因为这会让他们感到焦虑和不安。

现代汽车集团研发的SCC-ML的工作原理为:首先,前置摄像头、雷达等传感器不断获取驾驶信息,并将其发送到中央计算机。然后,计算机从收集的信息中提取相关细节,从而识别驾驶员的驾驶模式。该过程使用了机器学习算法。

驾驶模式可以分为三个部分:与前车的距离、加速(加速的速度)和响应(对驾驶条件的响应速度)。此外,还考虑了驾驶条件和速度。例如,在市区慢速行驶时,与前车保持较短距离,在快车道行驶时,与前车保持较远距离。针对这些不同的情况,SCC-ML进行分析,区分上万种模式,开发出灵活的智能巡航控制技术,适应所有驾驶员的驾驶模式。

驾驶模式信息与传感器会定期更新,反映驾驶员的最新驾驶风格。此外,SCC-ML经过专门编程,避免学习不安全的驾驶模式,增加了可靠性和安全性。未来的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将具备自动变道辅助功能,意味着SCC-ML可达到L2.5自动驾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uolingc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