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诺前景疲软 加大了日产股份交易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面临的困境日益加剧,或将导致该公司减持日产汽车的股份,此举将有助于缓解双方日趋紧张的关系。

在雷诺经历了动荡的一周之后,业界分析师认为雷诺与日产进行股权交易的可能性很高。上周五,雷诺在最高管理层变动之后发布了利润预警,随后股价也出现下跌,这暴露出该公司对汽车产业的低迷可能准备不足。

杰富瑞分析师菲利普·侯乔伊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雷诺可能需要考虑出售包括日产股票在内的资产,才能平衡资产负债表。侯乔伊暗示雷诺有可能削减股息,并对该公司自由现金流疲软表示担忧。

股权出售将对解决雷诺和日产之间不平衡的交叉持股结构有很大的帮助。交叉持股结构一直是双方争议的核心,这种紧张关系破坏了这两家公司进一步深化业务联系的可能性,而这种联系可能有助于减轻双方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投资。

Evercore ISI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表示,财务问题将导致雷诺出售日产股份将成为雷诺盈利预警的“唯一积极的解读”。然而,这种选择“在业绩疲软的时候肯定不会令人信服”。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权并具有表决权,而日产仅拥有雷诺15%的股权,但没有表决权。日产一直要求降低雷诺的控股权,但却遭到后者的抵制。

自联盟前董事时卡洛斯·戈恩去年11月19日被捕以来,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均有所下跌。戈恩被捕使双方的猜忌加剧,几乎瓦解了这个建立在节约成本承诺基础之上的联盟。虽然法国国家控股机构的负责人马丁·维尔在今年8月没有拒绝可能修改双方关系,甚至削减法国政府所持雷诺15%股份的想法,但迄今尚未有任何公开迹象表明双方正在取得进展。

雷诺大幅下调其营收和利润前景,为欧洲汽车业定下了悲观的基调。该公司表示,经济疲软正在拖累汽车销售,而更严格的排放规定却令成本上升。此外,日产收益下降也对该公司造成影响。

不到一周前,雷诺董事会戏剧性地解雇前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任命其首席财务官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为临时CEO。这位临时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迫切需要”在联盟内部继续合作以分担成本,包括三菱汽车。

德尔博斯两天前还曾在一段面向员工的视频发言中表示,雷诺与日产管理层变动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表明双方将继续加强相互间的协同效应。

戈恩一手打造的三方联盟承诺节省资金,并包括开发生产汽车的通用平台。在各大主流制造商竞相推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之际,在联盟内深化合作有利于各方降低成本。此外,欧洲更严格的排放规定也提高了投资要求。然而,让合作重回正轨也许将遥遥无期。

MainFirst分析师皮埃尔-伊夫在其报告中指出,在疲弱的大环境下很难找到快速的解决方案。雷诺需要加强削减成本的计划和稳定治理,并在更长的时间内对联盟的进行全面改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